常常有人問我假設性的問題,你要美麗還是要聰明,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要聰明,因為美麗的女人不會變聰明,聰明的女人卻懂得使自己變得更美麗。


       很多男人也認為,寧可被美女拋棄也不願被醜女擁抱,由此可見,這個社會對美女是何等的重視,我想大部分女孩子寧可選擇美麗也不要聰明,因為聰明但不美麗的女人往往是孤單寂寞的。但其實我覺得美麗與聰明根本不是選擇題,它是一個申論題,如果不懂得使自己變美的人實在不算是個聰明的女人。


       當女人跟女人見了面,從頭髮、皮膚、衣服,以至於鞋子,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如不這樣彷彿就不像個女人似的。從衣服打扮上觀察上班族女人也挺有趣的,當一個女性上班族還願意在職場添購新行頭,打扮得俐落漂亮時,往往表示她對這個工作還想好好投入,還有濃厚的興趣。如果一個女人再也不肯好好妝點自己,表示她工作陷於低潮期,戀愛陷於絕望期,心情陷於谷底,說嚴重點是暫時對人生不再有期待了。所以打扮自己不但是種成就感更是女人對當下工作的滿意度哦!


    世上有少部分運氣好的人是天生麗質,絕大部分的人美麗是靠後天保養或打扮而來,為了美麗犧牲生命或不擇手段的人也比比皆是。不容否認的重視包裝也是一種禮貌,懂得包裝自己使自己更出色,在人生路上就已經佔了大優勢。長相上美麗的人,除了令人眼睛一亮、心曠神怡之外,附帶的還能提高工作效率,促進經濟發展,即使工作上有什麼閃失,也都能用微笑化解。相反的長很抱歉的人,也就不必多說了,長相嚇人本身就該說抱歉了。但是一個人如果只有外表上的美,那她永遠都要煩惱著有人比她更美。在無情的歲月催老下,無論原來有多麼的美,也終將在年青人的一句死老太婆下驚覺青春不在,而殘酷的劃下人生的句點。太注重表面上的經營,卻將心靈荒蕪空置,一無所長,這就是一般人都認為美女比較笨的原因了。


      曾經為了想成為美女,我努力花錢擦著廣告說著效果有如神蹟似的保養品,想像著能讓自己變得更美,結果卻使原本不錯的肌膚愈來愈糟糕,後來我再遇到一個自認可以使你變得更美的美容顧問,她說:「吃我們的膠原蛋白,它會讓你的皮膚變的光滑有彈性哦!」「我的皮膚已經很好了。」「那麼左旋C,會美白喔!」「我也很白耶!」「減肥產品呢!非常有效。」「不用了,我已經很瘦啦!」對方無奈的吶喊:「小姐,用我們的產品會變漂亮耶,你為什麼不用呢?」我心中想著,就算擁有了這些我也不會變成個美女啊!美麗的造就豈是膠原蛋白抗自由基葡萄籽人蔘茄紅素大豆蛋白胎盤素苦茶油或乳酸菌啤酒酵母茶樹精油這些簡單的東西。也不會是雷射激光抽脂果酸換膚美白導入複合式生化換膚磨皮等,這種膚淺的皮下組織作業而已。美麗絕對是一輩子都必須要研究和維持的功課耶,以前我花錢買自信而現在我想要自己創造自信。


      美的東西在於價值而不在於價格,當我買不起香奈兒的時候,我就不要穿香奈兒,就算我穿了全身的香奈兒,也不見得有多美。更何況仿冒品這麼多,還不如去找一些適合自己風格的品牌,培養自己獨特的氣質,才能將美發揚光大。或者追求生活上俯拾皆是的美,看一本好書、喝一杯香醇的咖啡、一段會心的談話,淡淡的浮雲飄在毫無牽掛的心中,這都是一種美,只是看你是否心神領會。無論是在旅遊或欣賞中所得到的美或從愛情經驗上汲取的、從書本上看來的、還是生活上體驗的,最後都要灌溉於自己,讓自己有所成長,然後愈長愈美。


      美是很抽象的,不一定要五官長得很正,只要看得順眼的就是美。真正的美女總是見面時令人讚嘆,分開時令人難以忘懷,性感、神祕、氣質、修為、內涵等等一樣也不能少。可是我欣賞的一種美女,以上該有的都沒有,總是笑的很大聲,活潑調皮、不拘小節、善解人意、樂於助人,常常不由自主的帶給別人快樂,因為她的臉上寫滿了樂觀開朗,就好像在這陰霾的天空一道難見的曙光,真是美啊!


      適度的追求美麗,可以讓人提升自我,建立自信,帶動百業的興旺,如果大家都不在乎自己美不美了,那可能有很多的生意必須關門,許多人失業或者造成經濟大恐慌,所以只要我們活著的每一天,就要為美麗而奮鬥,美麗永遠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