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就是要控窯呢!


因為那天下午雨下得很大,睡午覺起來不知要幹嘛!突然覺得肚子很空虛想要跟雞聯絡聯絡感情,所以去廣興農場的直接目的就是要控窯啦!沒別的原因囉!廣興農場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食物還算好吃,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這樣的鄉土味,讓人會不厭其煩的想來~


想想上次控窯已是去年的事了,我還帶我阿母來體驗摸蜆跟控窯,不能說體驗,應該算是給她重溫舊夢!但她老人家覺得改良版的摸蜆控窯純屬娛樂,不予置評!但從阿嬤跟孫子摸蜆和控窯的過程中笑得合不攏嘴~我不禁自得 ...真是選對了地方啊~


當然我對體驗也沒多大興趣,畢竟這種改良版的摸蜆控窯跟現實版的不同,我也不予置評,但我喜歡來這裡,大家覺得好吃又好玩,那就值得了。




農場的許願卡掛得好壯觀,每一張都有遊客的足跡。


這廣興農場盛名遠播我也不必費心去介紹啦!




今天天氣不佳,飄著雨的農場,遊客就顯少了。


但仍有一種慵懶舒服的渡假感覺。



3點半才來到是晚了點,本來店裏說沒法做土窯雞了,因為太晚害我們好失望,後來又說可以,於是我就花了800大洋買了一隻雞,跟一個人。



800元的雞是有點貴,但是隨雞附贈的人也要算在內啊~所以算還好啦!


工讀生都是從頭到尾陪同的,不厭其煩的講解,其實他在教的同時,


自己也是在體驗。



三個小兔崽子想說跟我一樣站著等吃,沒那麼好康。。。


快去給我堆土堆~



開始時興緻勃勃地。。。



玩土這種事,不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媽媽的最痛嗎!


不一會兒~那衣服已經跟土一般顏色了。




看來堆土堆還是有點累呀!還要我一直三催四請小兔崽子們才要去幫忙,唉!大哥哥我們的食物全靠你了!


堆完土堆接著要玩火了。



這冬天裏的一把火還真是溫暖啊!這種天氣配上這土窯雞的火真是絕配



看到火影,好像那可以看到幻影的火柴,可以回到兒時回憶的火。



他們二個從起火後就一直很忙,但都不是在幫忙。



原來是。。。另起爐灶了。
 


等到柴火燒了將近1個小時,終於大功告成,可以用土把雞埋起來了。


大哥哥的秘密武器就是使用報紙~讓悶燒更持久~


真是的,要等吃這雞還真不容易,還要悶燒2個小時,如果直接用火烤早就吃完消化掉了吧!



不會堆窯沒關係,讓我們一起搬土塊、燒材火,同心協力一起完成吧!


和大哥哥們近一,二個小時的相處,分享彼此的生活、心情、體會經驗,這樣的交心,對來到異地讀書的他們是一種生活學習!


趁著在雞在悶燒期間,就可以去農場晃晃~



坦白講~農場的兔子太大了,實在有點不可愛!


而且對於觀光客來訪,還真是非常不客氣的擠成一團搶食物。


最後的下場就是食物被搶光光。



原有整排的稻草屋已拆除,改成蠻有復古味的俚語走廊。


說實在的等到天都黑了,所以也點了東西來吃,都吃飽了。


此刻~除了工作人員可能只剩我們而已吧!


為了雞~我們還是得堅忍下去。


走過這時光隧道可以重溫回憶,可是我小時候並沒有住過這種三隻小豬的稻草房咧~只是有種淡淡的溫馨昇起,就是小時候兄弟姐妹一起在通舖打枕頭仗的回憶!



後來漸漸變成一人一間房,也習慣把個人的秘密封鎖起來。


現在的小孩,很小就有自己的房間,也從很小就不懂得分享是什麼東西,長大更不用說了。吃土窯雞就是一種分享~


等天氣好時,躺在這小憩一下也不錯!






天色這麼暗!天空還下著大雨呢!這麼晚回家,我怕怕啦~


於是把雞打包起來,趕快回家囉!回顧一下農場就是暗蛇蛇啦!


果不其然,欲速則不達,急著回家卻在鄉間小路迷了路呢!


真速丟臉啦!!果然老公在還是有用處的,至少可以當司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