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了東部很多地方,看山看雲看樹看水,還有城市和鄉村,


花蓮這種慢活的味道讓人很放鬆。


雖然我已經夠"鬆"了。哈哈~


接近鳯林的月廬,聽聞那裏的梅子烤雞很有名,是不是一聽就有讓人流口水的感覺。。。


沿著田間小路彎來彎去還有曲折的山路配上陡峭的爬坡,若不是它的指標非常明確,可能會懷疑自己已經走錯路,但就是這種莫名的吸引力,引誘著許多人遠到山中尋香。


其實來到鳯林剛好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同行的一個花蓮人說要帶我們去月廬,上次就提過了,但他又說沒預約,想改去紅瓦屋,我說隨便,不一會又說滿妹豬腳也不錯,看到金元寶又說:那去金元寶好了~真是夠了!!


我發現他的不果斷,立即當下堅持要去"月廬"



乍聽店名就浮現明月照草廬的幽靜,


一見門面就感覺頗有文人氣質尤然而生~


 


整個建築居然是鐵皮屋構置。


但週遭環境簡直美呆了~



 


攬景邀月~與大自然融合之美。。


這山頂也只有這一家店喔!


 



 


取自老闆娘的詩


我坐在一石上俯視,緃谷、老鎮、田野盡在眼底,


一列火車駛來,劃過原野。



 


山頂老梅上滑翔而過的鷹狂妄地長嘯,宣告山谷是牠的。


紅蜻蜓不時炫耀牠的紅、蟲鳴、鳥叫、山泉的合奏曲。


看著、聽著、都忘了手上的茶,盤裡的菜-涼了。


 



 


坐這邊的包廂可看見老闆娘詩中的情景。


 






一路走來的天氣,嚐遍了晴時多雲偶陣雨,



但現在的氣候涼爽宜人,帶點山中的清冷,又不至冷冽~


喝個熱湯和熱茶就適宜不過了~


 


室內用炭火燃燒的鐵壼。


 


用餐區是塌塌米的日式格局,坐起來很溫暖。


 


這房子是沿著岩壁而建,所以自然的岩壁也成了特色之一




讓我們吃驚的是這菜單全是手繪跟手寫,很用心也很漂亮。


碳烤梅子桶雞


填塞著鹽漬梅(鹹梅)、香料及純米酒的雞隻,


在一個多小時的炭火悶烤下,香氣四溢。


建議您雙手並用,豪邁撕下雞肉,沾上桶底香純雞汁,


佐以九層塔或拌以白飯,盡情享受味美汁香的絕佳滋味。


《需兩小時前預約》


 



梅汁山苦瓜


  冰鎮的山苦瓜搭配鹹梅涼拌,是意想不到的絕佳風味,


口感清脆、甘而不澀,伴隨著微微酸甜的梅子餘味,咀嚼回甘。



客家梅子風味餐,我喜歡吃梅,酸酸甜甜好滋味。但烤雞裏的醃梅不好吃,又苦又鹹。飯後水果附贈了自製茶梅,剛好解油膩。




狗狗悠閒的閉目養神~


 


臨走時還禁不住回首一"照"!好愜意的地方~


雖然"滿妹豬腳"和"金元寶"的料理也很可口,但這裏更讓人驚豔!


非常感謝帶我們來的同事!


以後我每想到月廬就會想到您~


 


月廬網址~


http://moonhouse.cm-media.com.tw/


 



 


我來了~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但太遲了,你已經謝了~


沒來過六十石山,真的無法想像這麼狹窄又不起眼的山路,後來竟然變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六十石山真的像傳說中一樣美,相互交疊的丘陵景觀,


很有層次很有味道,想像這曾是黃澄澄的一片片花海耶~




我無法用相機描述它的美,天氣不好還飄著細雨。



 


忘憂草是指金針花~看到忘憂亭,內心突然有種驚醒!


同行的友人是個愛煩惱的人,煩惱全寫在臉上。


我是個不愛帶煩惱出門的人,煩惱全放在家裡。


但說穿了~我們全都抛棄不了煩惱。


 



 


不想去煩惱,就忘憂吧!!在此留念~希望我們真能忘憂。


不望著會令你流淚的東西,那是唯一可以不流淚的方法


--洋蔥理論



 


來到光復糖廠,沒有去吃冰,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看到大家有吃有買~賣家開心買家滿意,大包小包提回家。


旅行~只要同行的人對味,就是"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