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多端,皮膚不好的我,一早起來因為過敏緣故,臉腫得跟豬頭似的。


於是愛面子的我根本不敢去上班,只好在家閒晃,然後去看個醫生看我的臉現在是什麼狀況,吃完午飯後,回到家才發現手機不見踨跡了,怪不得一整天靜得跟什麼似的,也因為我一早都在關心我的豬頭就那麼沒心,在家非常認真仔細的給它找了找,打電話叫它讓它自己出個聲,回應都是靜悄悄,我今天的行程就這麼單純,我的手機到底到哪去了呢?這個真的要找柯南來查囉!


於是我打電話給醫院拜託他們找一下,他們也用打電話找手機的方式,證明沒有在哪裏呢!沒錯!我早上才剛換電池,音樂也才換過,保證一打電話它就會非常賣力的唱著歌才對!


這下證明它是真的不見了,不再像以前被書壓住或衣服撥一撥就找得到那種假象,於是我開始感覺到坐立不安,發現沒了手機竟有點不知所措,裏面的資料全不見,而且萬一今天人家有急事找我怎麼辦?(平常好像不怎麼在意公司的急事,現在熊熊變得很認真!)


然後我發現這世界跟我最親暱的竟然是我的手機,它每天無怨無悔的幫我做那麼多事,我開始覺得我不能一天沒有它,可是我卻常亂扔它,只因為它的存在已被視為自然現象,沒有人會覺得有手機有什麼了不起,但當你沒了它卻非常力不從心,情人吵架分手、夫妻誤會離婚、重要客戶不再聯絡、朋友從此不告而別,後果不勘想像呢!通常就會趕快辦個新手機來彌補囉!


但是我還是滿心期待我的手機能再出現,我就這樣一直期待著,我可以期待我更有錢來買更好的手機,但我沒有,我只求原有的手機能平平安安的再出現就好了。這是人類在失去某些事物時的直接反應,好像變成了它才是主角其它事物都只能是配角的心情。


仔細想想有時候,失去不見得不好,永遠存在也不見得是最好,以前我曾認識一個男孩,從不用擔心他會離開,他永遠在我身邊永遠不吵架永遠不說分手,就連我毅然決然說要分手了,他仍堅持不分手,這樣算好嗎!


我的手機後來竟奇蹟似的找到了,失而復得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前一分鐘你還在立下宏願只要它出現什麼都可以犠牲,就像抽獎時你原本期待只要有抽到獎就好了,等到事情如願了,你又會發現,唉呀~當初為什麼不期待抽到大奬呢!人性總是永遠也無法滿足,甚至在不斷追逐的慾念中把原本的"根"忘得一乾二淨,所以適時的失去某些東西,就會讓人不斷的回頭來想想自己原本的"根",這何嚐不是種好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