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那天晚上,眼看著我的生日就要過去了,突然想到,我還沒為我自己慶祝呢!就這樣我為自己買了一個蛋糕,雖然我也有來自別人的祝福,但我更想祝福我自己,以後~要更愛自己多一點。


    人在生日的那天,心情真的是份外脆弱而敏感,如果有愈多人幫你慶祝,那真的是特別驕傲特別窩心,表示經營這麼久的人際關係還算有所收獲,如果那天靜悄悄,沒有人記得你的生日,就算嘴巴說沒關係,心裏還真的有那麼點疙瘩,不舒服,其實也暗示著自己人際關係有待改善。


    我一向都過國曆的生日,因為農曆的日期已經不記得,而我的國曆生日相當好記,通常說過一次就會讓人記得。甜如蜜的好友不多,但能留在身邊的都是相當知心的好友,應該是一輩子都不會變的!前幾天我們姐妹會的聚會,在聚會時順便把我的生日也慶祝了,其實也不過是藉此吃吃喝喝一下,但這種貼心的默契,真的很令人感動呢!許願時,我只有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朋友常在身邊,大家健康又快樂。


    雖然還有一個在異地的朋友,十幾年來一直謹記這一天,每到這時節電話就打來要幫我慶祝,我的生日像是他生命中的大事,但近幾年我都婉拒了,每一次的婉拒雖無情,其實內心也隱隱作痛,為什麼呢?因為!心需要自由的飛,我希望他的心不再為一個人的生日所束縛,當無以回報的時候,會覺得這種心意其實只是一種負擔。


我寧可接受簡單的祝福,或者吃著無關痛癢的蛋糕,如果要送我有形的物質,我會考慮接受,但我一定會回報。


    友人問我:你老公怎麼幫你慶祝!我說:沒有慶祝,搞不好他根本忘了這回事。友人說:那你一定很委屈。我說:不會委屈,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至少他給了我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如果真要計算誰付出得多少,心裏是覺得很委屈,只是自己給自己評分是不公允的,更何況對家庭的付出原本就不該像做生意論斤論兩的計算,這是一種魚幫水,水幫魚的投資,他快樂我就快樂。


    如果愛情是兩棵緊緊纏繞的藤,那兩棵藤不僅僅是相濡以沫的情感交流,更有相互攜手,抵禦風雨的責任,忘記生日算什麼那只能算是生活中小小黯淡的陰影而已。 


   


他們二個算是我的基本觀眾,我說每人要給我說一句祝福的話..


小瑜說她實在想不出來,只好說:祝你減肥成功.


可惡~什麼減肥成功,這才不是我最注重的事情好嗎!


不過你說的話,我一定要給妳記錄下來.


 


我說:希望所有好運都降臨在我們三個人身上.哈哈哈~


然後我們無聊的玩起在臉上抺奶油的遊戲.


 


最後小郡說:為了陪你吃蛋糕,害我超過睡覺時間,現在好想睡覺喔!


  


這個月同時也是小郡生日,可我並沒有送他東西,他好像也不在意.


去台南出差時,看到這個他最愛的航海王月曆,特地買回來送他.


聽到他說他還蠻喜歡的,心裏真開心.



 


還有送你們一人一顆暖暖蛋,冬天到了,在學校上課總是特別的冷.


希望寒冷中的暖蛋,更能凝聚彼此牽掛的心.


 


 


有一陣子我總認為,生日有什麼好慶祝的?


當歲月遽增,看過太多人事已非以及許多消逝的生命後,想法已徹底改變,一個人要平安幸福的長大,除了需要很多人的關愛,更必須自身好好地愛自己,所以生日時,為了感謝身旁還有人陪,不妨開心的唱出生日快樂,並感謝這一年來所有人對你的關愛及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