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霧盛產的季節,家中總有一袋袋蓮霧,全都是一些摔傷或裂開的,這些都是親戚朋友送的,因為蓮霧只要摔著了就沒有行情了。所以從小我就有吃不完的蓮霧,因為「枋寮」是蓮霧的故鄉。


    隨著長大離開故鄉工作,每每媽媽總要買一箱蓮霧要我帶去,我不想要她花錢,總會厭煩的拒絕說:「還要拿行李,太重了。」「你那邊吃不到啊!」「噯,有錢,要買什麼都有啦!」還有點覺得媽媽真少見多怪。現在蓮霧升格為黑珍珠,全台灣都看到,有些還標榜著「枋寮黑珍珠」咧!有時在市場上看到那些又大又紅的蓮霧,極其誘人,但還真是貴的有點買不下手,有時狠下心來買了,奇怪,也覺得不怎麼好吃。


    經濟許可後,總會委託媽寄蓮霧過來,每次聽到我要她幫忙買,她都會樂不可支的答應。回家的時候,我也會囑她說:「我要買一箱帶回去送人。」她會欣喜的上市場。我喜歡挽著她的手陪她在市場上逛,發現她在市場的熟絡以及談笑風生,還有買東西的專業表現,我凝望著她認真的挑選蓮霧的樣子,心中有種感動。我也才明白,為我們做事,就是她的快樂,雖然會買孩子吃不完或用不到的東西,但出發點都是為了兒女。只好常叮嚀她:「媽,東西不要買太多,也不要亂買。」明知道講也是白講。


    咬一口黑珍珠,那甜美多汁在口中漾開,突然覺得我們都是媽媽心中的黑珍珠,這麼嬌貴,小心呵護直到長大,連摔都不能摔到,只希望出社會後是一顆人人稱讚行情看好的黑珍珠,如此的用心怎能不感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