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自強活動又來囉!


但聽說經費有限只能舉辦宜蘭一日遊….(記得上次也這麼梭…)


又聽說原本計畫去林場~~


抗議!抗議!反對!反對!我舉雙手反對!!


因為這實在離家太近了點!簡直no fu到了極點~~


人家工作是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


但去玩的話就要錢多事多離家遠。。。


後來改成傳藝中心,雖然傳藝中心也很近!而且也常去~~


~住在宜蘭的人誰沒去過啊!一年去好幾次的人多著呢?


但讓人較不膩的主因是它的傳統戲劇、主題展示館都隨著季節在變化,


並搭配著街頭民俗雜技、舞蹈、童玩等等活動,還有還有


跟可愛的同仁一同出遊,是相當難得的耶~~


(難得有這麼多新進人員我都不認速…..)


總之,是一趟消磨時間兼增加知識的知性之旅,最重要的當然也別忘了要帶摳摳唷~~好好的促進產業發展、提升經濟復甦啊!


 


這幾天天氣正好出奇的熱,許多OBS早已額頭冒汗,擔心這一趟玩下來,美白產品不知要花多少啊!遂計畫直接衝往星巴克耗到吃飯時間唄!


說真的~這群OBS實在太沒志氣囉!我還打算去騎腳踏車逛大街呢!


她們說南部人不怕熱....南部人最好不怕冷又不怕熱啦!!


又不是無敵鐵金鋼~~


南部人就是皮厚了點!!例如格友慢慢跟伯爵鯊.....



可惜喔~我參加的第二梯次,卻只能唱著大雨大雨一直下…..




看吧!第一梯次的運氣果然不錯,天空作美,所以有看到西遊記啦!

一定是本次領隊福星高照、德高望重、貴氣逼人。。。


呵呵~一不小心我又露出愛拍屁屁的本性囉!



 


這Q版的唐僧跟豬八戒,一出場就很搶眼~~


只是豬八戒牽到北京還是豬八戒~~


 



 


~~果然在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




如此寂靜的傳藝中心,很少見吧~~


噓~我就不要囉嗦了,靜靜欣賞藝術品吧!






這個景取得好,利用門遮住身材~


 


看這一梯次有吃有玩又有得欣賞,難怪連門神都笑了~~


 



 


國宴餐廳之料理。。。高貴不貴啦!


 



 



這是我參加的梯次,外面傾盆大雨下個不停歇,有夠慘...




不過不一樣喔~我們的解說員是個年輕的。


他講得是真的不錯啦~~但不知不覺聽得人愈來愈少愈來愈少


最後就各自分飛去了~~


 




 



我同事問我是不是在拍解說員,我說不是啦!我在拍門神耶~


看吧!真的在拍門神。



光是這個文昌廟他就講得有夠久的囉...也很詳細...


 



 


其實...這個時間~我早就跑去看年輕人在寫什麼許願卡!!


他說:姐啊!!妳一直看我會害羞寫不出來.


我說:怪啦!!你寫這個不就是要掛在那邊給人家看的嗎?



考試順利??很納悶這麼老了還考什麼東東,不過年輕人這麼有上進心,


還是值得嘉許!


可見我們裏面年輕有為的男人還是很多,讓我想起~~

柏拉圖 小姐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草。


 



 


這間三合院式老宅,原是宜蘭黃舉人宅第,


建於清光緒三年,至今已有超過120年的歷史。


 




 


建築原址是在宜蘭市新民路1007號,


在民國八十年初的都市計畫中遷移至此園區復建。




這黃舉人宅在古代算是豪宅~~


現代人如果住在這種房子裏會是什麼光景~~


 




 


宅內展示許多農業時期的物品。


 




 


古人就知道要作弊,還真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化呢!


最經典的是….它是用毛筆寫上去的,字體還得工整呢!



 



 


田園風光、西湖畫舫, 細雨紛飛, 如夢如幻如恍如煙


彷彿走進古代,如撐把油紙傘,更有意境。


 



 



雨落水面了無痕…..


但我們的友情歷久彌新。



~你的雨傘比較美。。


 



 


現代恩愛版的許仙與白蛇娘娘~為娘子撐傘~


十世修得同船渡 百世修得共枕眠。


 


(這樣形容你們還滿意嗎!!我可速想很久滴...)


 






 


黑色的磚瓦、青石的路面。石塊疊起的橋,倒映在水面的影。


煙雨江南的景~~再配上"青花瓷"的調就更棒囉!!


 



 


牆面一整個排開用竹片吟詩….這麼有格調是去哪地?


其實是去上厠所~客氣點就叫化妝室囉!!       




驚瞧一隻母狗,睡死了耶~~


好肥~~


 



 


它的標語更令人暴笑。。


避免日後被毒死,死於貪吃。。


所以為了它的健康, 我不敢餵它囉!


 



 


不知是不是還活著。。


醒醒吧!醒醒吧!


 



 


面對鏡頭~笑一個~


 



 


憲哥買了一顆恐龍蛋。。。


這開蛋儀式可是很隆重地~連拍了好幾張...


 



 


這恐龍蛋能招財祈福


憲哥你賺到囉!主角(右1)


 



 


這張照好像少了個什麼?




對啦~就是小武啦~~


我們最喜歡跟小武照相囉!


因為照起來~~我們超顯瘦的呢~~






上面這幾張都是傳藝難得看到的無人光景


看起來是不是很優美呢~





 


門口擺飾的娃娃是不是很Q




 


憂鬱的小葉~在想伊人嗎?


 


長官~裝口愛喔!


坐船來到另一邊~冬山河公園,看到停在河邊的龍船....禁不住....給它~~


上啦!!




 


知性兼感性的源源老爸~笑得很開懷ㄋ


謝謝你的鼓勵喔~~


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一定要勇敢樂觀地去面對~~


這句話真的很受用~~





 


 



相較於假日人潮的喧嚣沸騰,此時傳藝中心的寧靜優雅,更益加散發出古典雅緻之美。


更能細細品味每一件藝術品的精雕細琢~~


如果滿街都是穿著古裝的行人,恐也不為奇吧!


 


這裡是小朋友們戶外教學最常安排之所,所以我也跟小朋友說:我們也要辦校外教學囉!!


如果你帶著赤子之心來發掘尋寶,就會發現一件件不同的驚喜。


美麗的、獨特的,件件都是創作者的用心,就算沒有錢買回去也可以純欣賞。。


尤其是金雕展,最憾動我的心,並不是我見錢眼開~~


黃金也能擺脫昔日穿金戴銀的俗氣感,而走向田園風光另一種清新脫俗風格,


瓜棚下~~栩栩如生的各類昆蟲,苦瓜,菜瓜.藤蔓,每個細節精細的維肖維妙...


難以想像...係金ㄟ


雖無法拍照留念,但也深植內心。


 


我由衷佩服能為藝術工作犠牲奉獻的人,通常從事藝術工作是很難混口飯吃的,


因此要有加倍於平常人的堅忍意志與興趣,所以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