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便當的時候,伯爵鯊來電:「馬麻!我現在在宜蘭。」


「是喔!可是我現在在自強活動耶~」才11點半就在吃便當的我。


「什麼!妳上次不是才自強活動嗎!」「哪有,那都已經一年了啦!」沒錯!!時間好快又過了一年了~



不要以為我漏掉了宜蘭一年一度的大盛事-綠色博覽會。


這次我們主辦單位巧智慧心,靈犀一動把一年一度的自強活動與綠博相結合,這倒是不錯的點子,就像是鳯梨遇到香蕉….冬瓜遇到檸檬


所以不同以往的,我們家今年兵分四路,小瑜和小郡各自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


阿媽跟阿公免門票倆個手牽手去,我呢?只好跟同事一起去了!


雖然是不去白不去的自強活動,我也是很慎重的問了他們幾次,


今年到底好不好玩?


 


小瑜說:「還不錯啦!」難得不在學校寫考卷去戶外七逃,當然好玩啊!紅色字體是我心中的os...


小郡說:「好玩啊!我還要再去。」他目標只有挑戰極限的天空廊道,因為上次根本沒玩到。


阿公和阿媽說:「今年辦得比往年好,展示的東西很有看頭。」幾年沒去過綠博的阿公,還能做出今年跟去年的比較這就厲害了!而且是自從藍色執政後就不屑再去!是從頭到腳綠一片的人!


但是呢~以我這個不分藍綠的中立者來看!(而且每年都去的說!)覺得實在是愈來愈沒看頭了,是不是那些花啦!草啦!設計者啦!全跑到花博去了呢!


後來我才體會到,原來會覺得不好玩是沒有跟小朋友們一起啦!!



 


在冬山車站集合,因為還有一點行程上的小安排參觀火車站啦!

我們的領隊還真是鶴立雞群呢~



 


真是劉佬老進大觀園,參觀自己製造的火車站還嘖嘖稱奇!



因為單位的人實在太多,分了好幾梯,我去的是4月底那一梯,


看看!從4月玩到5月,此時車站佈置已經有一些不一樣了。


多了很多不是人的稻草人...



哈!要去玩還穿安全背心嗎?他們算是待會騎腳踏車的交通指揮隊。


這些人跟我一樣,從來不會在這裏坐車。


很漂亮的月台,拍拍照吧!


 


進場的方式也不同喔!有騎腳踏車的、有開車的。


從冬山車站到武荖坑有新闢的自行車步道唷!



 


有蒙面客。



也有青春陽光客。



這張算是俊男美女組!?還是美女與野獸~


"一次也沒去過的人"一直質疑我這"每年都去的人",綠博到底要玩什麼?這....這...很難解釋,只有愛好大自然的人才能理解其味吧!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一次也沒去過的人還真多咧~



 


今年以『回到自然』為主題,設置了12個展區。



團體行動也行、獨自去賴賴蛇也行,千萬記得去領便當。



這就是南瓜人啦!


 


新奇古怪的南瓜都這!



 


混得有夠兇的,這些棚子都是去年的,只是種的東西不同而已~



 


銀柳花藝區的東西,應該也是銀柳節移過來的.


我要拍照的人把我拍瘦一點,他就給我拍的很遠....





南瓜隧道、銀柳隧道、蕃茄隧道,再走下去真要隧著了~


還禁止人家採...蕃茄有什麼好看的嗎?


如果換個方式,可以讓人採,那還有趣點.


一堆大人走馬看花,走干哪飛~一下子就看完大部分了!


所以我們會在11點半吃便當,不是沒有原因的....



 


美女兔!


 


美女就要配上兔子!



 


猛男兔!(這個好笑~)


 


接著坐遊園車前往最後一站,再從後面走過來!


迷你農場可愛動物區


白蛇傳的白素真來了~(這..哪裏可愛了啦!)



 


這隻有點像是去廣興農場拍的"鬍鬚黃"



可愛動物區還是一樣那些,雞鴨豬羊兔鼠.....,


尤其是有一隻去年逃獄逃出名號的小袋鼠又來了,可愛是可愛啦!


看到這裏...都要哭了,是沒別的動物了嗎?


每年都看你們這幾隻...



 


這隻稻草兔很眼熟吧!之前擺在三星展覽的.


現在變得好髒呢!



 



 


保特瓶跟耕牛都是如出一轍,從別的場地拿過來擺的,換湯沒換藥就對了~



 


「稻藝有道」是今年廣告打得最兇的,也有現場實地體驗~


終於有新作品了~



 


介紹水稻栽培與節氣之關聯~呈現稻米播種,育苗,結穗,收穫整個生長過程,配置作業用具與15組稻草人像.




我不是很喜歡稻啦!也不是沒看過!


只是它整個搭配的鄉村意境還蠻美的。


來吃一餐吧!別肖想囉!


這僅是米食體驗館的展示而已~


 



 


稻草工藝展示區~


這一區又是冬山鄉珍珠社區的天下了,它們的手藝真是愈來愈爐火純青了,這是稻草畫。


 



 


累了就在此泡腳休息一下吧!這算貼心的設計~


 



 


漂流木裝置藝術區~展現大自然與人文結合的美感,


不過只有幾尊不錯看,大部分沒什麼看頭!


可能是近來這類創作看太多了吧!



 



 


稀疏的花草看起來好”唏微”~


”一次也沒來過的人”終於證明不來是對的.



 


果然還是花錢的感覺比較好玩,還有要人擠人的假日比較有fu~



 


作品之一:遮陽椅


巨人椅掉落在綠博,打破椅子的傳統印象,巨椅變成遮陽傘,穿梭其間,體驗椅子的新地義.


 


 


其實綠博之美也不光是表面上看到的這麼膚淺,


它是有著內在美跟外在美的,內在美就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尤其是綠博一直以來宣導的精神就是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


從日常生活常見的小事物到大事物,都會感覺到地球對我們的呵護無所不在,它這麼照顧我們,我們更應該好好的回報它呀!


所以這種綠能的教育更是不可或缺的,不管綠博再怎麼一年不如一年,我還是力挺到底的!


當我們走出室外流著汗享受著日光浴時,這就是”愛地球”啦!


(屁啦!我看冷氣吹得最兇的是妳吧~~)我的良心在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