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碗時,看到這隻大蜈蚣在我後面的地上抽慉、扭動著,不知是吃壞肚子還是怎樣,我可是還沒動到牠一根汗毛喔~就發現牠好像有點不正常….


第一時間沒被嚇到是因為….牠實在是太假了,就像是玩具塑膠蜈蚣,小時候常拿來嚇人的那種….又胖又長手足又都健全的。


仔細看了之後,才有一點點被嚇到,還楞著不知該不該趁人之危….不!是趁虫之危,趕快斃了牠…..但是怎斃呢!殺生~我可是非常不想,想想~為了全家人的安全,我只好用殺蟲劑把牠噴一噴再用蓋子把牠蓋起來,但想到處理牠的屍體還是覺得毛毛的,就叫我婆婆來弄,也只有像我們這種歐巴桑才會為了家人不惜面對自己都覺得噁心的東西,豁出去了!


面對還在掙扎的蜈蚣,我婆婆再用殺蟲劑狠狠的給牠再噴了一遍,突然覺得牠有點可憐了,我說慢點慢點….我婆婆以為我要拿出什麼殺手鐧,不是啦!我只是拿出相機給牠拍個照….





有夠大隻~翻肚了~~


 


這已經是在我家出沒的第二隻了,第一隻出現時小瑜跟小郡拿著掃巴站在那裏不知是在做防衛還是攻擊,看到我就把掃巴扔給我要我處理牠,可是那隻活動力超強的,我一不小心就把牠給追丟了,其實是有點故意啦!無緣無故殺牠不好嘛!但最重要的是這麼大一隻,恐怕都成精了,我怕那個什麼芽公精的來報仇,聽說,蜈蚣出現通常是一隻(出來覓食)另一隻不出來(守在巢中)而且蜈蚣通常是一對,但不會群體行動,當你殺了其中一隻,另一隻隔幾天又會再出來找牠的伴侶,何況我是那種看到小強,都是叫牠快閃,連打都懶得打的那種人,又怎麼會去打蜈蚣呢~其實我是怕弄髒拖鞋啦!


因為放過那隻蜈蚣,害家裡的人心惶惶的,怕被牠咬到,所以怪我。


說也奇怪,隔天發現牠的屍體在外面的臉盆裡,問家裡的人是誰幹的都沒有人知道,可見不是牠自己想不開就是不小心溺死的,真是有夠笨的啦!


所以,第二隻出現時,我會趁虫之危斃了牠,也是想...反正你老伴都已經掛點了啊!快去陪牠吧~


不懂的是...用大量殺蟲劑都噴不死的牠!為何又會莫名其妙的在那邊抽慉,


前幾天在馬路上也有看到一隻,因為牠們的體積大,所以很明顯就看到。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住家附近為何連續出現這種大型芽公呢~


看起來也不像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芽公啊!(阿卓啊芽公好像都比較大隻厚~)


 


覺得很不尋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