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送了自強號離去,接著去參觀的是自強隧道.



說到這個自強隧道,雖是我們單位的工程之一,平常卻不是閒雜人等能進入的.


隧道總長約2,667m...在瑞穗到三民之間一個新建的隧道,頭頂著的就是武鶴台地,


難得能看到正在施工中的隧道,我可是超期待的唷~


暑假期間的車票還真是一票難求,所以我可是及早訂了票,準備了一堆防無聊的家私,


安安穩穩的坐在位置上...想安安穩穩的睡個覺...


只是..只是...別人家的小朋友是有點吵!!但小孩的媽更吵!!(不要在車上駡小孩!!)~


我們提供舒適的火車路線給大家,也希望乘客能營造舒服的坐車環境給別人~



瑞穗站最美的特點就是天然垂掛的珠簾(錦屏藤),很多人來此一遊都會驚豔站裏的特色~


有時珠簾太長,站裏的人還會給它尬頭毛,或編辮子,真是有趣.



剛剪過頭毛的珠簾~


錦屏藤為葡萄科常綠蔓性草質藤本,全體無毛,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從莖節的地方長出帶有金屬光澤的紫紅色氣根,不分枝,懸掛於棚架下,風格獨具.


雖然這是一個很知性的活動,但天氣太熱~甚至有人放棄不來,覺得隧道沒什麼好看的!


這就是個人認知點不同,像一般人覺得車站也沒什麼好看的呀~


但我喜歡各式各樣的車站,因為每個車站都是獨樹一格的,想了解當地的特色,來車站就對了


不同的車站帶給我不同的生活體驗與感受,如果你的生活圈都是繞著車站轉,就會愛上它~


花東是台灣的一片淨土,在淨土上看藍天白雲心胸總是特別的寬廣簡單.


烈日當下,這一排樹特顯親近怡人~


站旁人家植種的香蕉樹~今年真是大豐收.


此刻要用心好好記住這個站...因為它將要大改造了~


花東的車站將以"一鄉一特色"重新出發...


這個車站好像偏藍了點~


讓人眼睛一亮的站前街道,整齊一致像是迎接遊客的到來~好窩心的感覺!



來瑞穗....非玩book


現在瑞穗民宿很多,吃喝玩樂的也不少,我懶得講了~因為我不熟~


我還被同事取笑,那麼常來,怎麼還是不熟啊...因為我的轄區太長,幾乎都在趕路居多.



要進入隧道前~當然得聽一下簡報囉!


看一下這簡介圖,是要進去有怪手的這一條喔!不是自強號在跑的那一條唷!(我還要命哈!)


這個機械是自動噴凝土機,開挖後自動去岩壁上做補強,方便又迅速.


隧道外表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其實不然,由地質研判所使用的工法不同,機械不同~


讀土木的當然看過不少隧道,所以不只是來看表面功夫而已還有達到全民督工的意味~


看我嶄新的裝備,就知道我極少使用它~


光是穿著這身,那汗水就毫不留情的飆出,要知道從事外面工作的人是很辛苦的.


看小茹白晳晳的皮膚,就知道她更少到工地來~(這張是為了慢慢po的啦!)


我覺得她的工作像是”剪刀手”,(不知道剪刀手是什麼..的人可以問我....)


安全第一  品質至上...這可不是口號而已喔~


因為工地有經常性的督導跟查核,所以馬虎不得.


我們從隧道南口進入,隧道內不再是黑嘛嘛的~乾淨寬敞,光線充足,標示清楚,


就算正在施工中,空氣也還是ok的喔~


不斷湧出的泉水~



走到盡頭,看到正在開挖中的情形.


這個隧道多是沉泥和礫岩,開挖中都有較難排除的狀況發生!


上次台東山里隧道貫通時,大家紛紛撿”貫通石”.


"貫通石"大家知道嗎?這是有魔咒的石頭,聽說無法生育的夫妻,拿回去擺在床頭,


很快就有了小baby,履試不爽~(由此可知,不想生的人...貫通石可不能亂擺喔!)



整個行程快到1點才結束~


中午要吃的是...越南風味餐,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有越南菜耶~


午餐是要自費的啦,但我覺得還是蠻超值的!


撞牆水餃...顧名思義是好吃到撞牆的意思!!這反應也太激烈了點~



掃趴頂民宿是間民宿餐廳,就在省道邊,但反而會被忽略過.


看到這天然的美景~~


這就是我為何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寧願到外面東混西混的原因了!!


最近電視廣告..有好茶~武鶴茶...就在瑞穗,看這四週遍植茶園~


靠近北迴歸線的武鶴村,氣候很適合種茶樹.


要命喔~一直催我去吃飯...都沒人要看風景啦!(大家跑光光....)


餐桌上是不等人的,我還是先跑為快~


花蓮最常見的麵包樹,果實可以拿來煮湯,說實在的不是很好吃...所以不普遍種植~



在瑞穗還能吃到道地的越南菜,原來民宿的老闆娘是個越南人~(水喔)


越南菜的特點就是味道十足,酸味辣味又都加倍,味道不衝突入口超清爽的...


搭配的茶飲是當地的..蜜香紅茶~(後面介紹)


雖然也有"美如"..但因為茶太好喝了,我們這桌一瓶美如也沒開....


招牌的撞牆水餃丟是依...我迫不及待想撞牆了..


裏面是包韭菜,味道雖不錯~但覺得還沒有到撞牆的地步....


原來是我們誤解了,越南老婆跟老公說這是”壯陽水餃”,結果老公聽成”撞牆”如此這般.


這個南瓜濃湯超好喝的,裏面的料很多~(吃這麼久了,我好像有點忘了....)


蝦子配上酸辣醬也很夠味~


第一次看到烤雞端出來是撥好肉的,雖然很貼心~但顯然就走味了!


每一道菜,顏色都很豐富喔~而且都是取自天然食材的顏色,(紅色是蕃茄)


視覺美跟健康都顧慮到了~



很營養的煎蛋...食材放很多,所以根本說不出是什麼蛋.


看到沒~旁邊還有見骨的魚...實在好吃,一下子就掃光光.


想知道我旁邊挾菜的纖纖玉手本尊是誰嗎?噹噹....有氣質的”明月”小姐~


為了配合拍照,同桌的人吃的很客氣,虎視耽耽也得等我拍了再吃~(真是不好意思囉!


所以很多道菜沒拍,而且每個人才繳300,無菜單料理.(無需點菜啦!!)


實在很划算~有機會定再來~



這個教授,只要一看到相機就擺POSE~我想每個人的相機都會出現他的鬼影...喔~是人影.







我愛喝紅茶,喝過很多紅茶,這蜜香紅茶可說是世界級的.


它是一種小綠葉蟬咬過的茶葉所製成,聞起來有著像蜜一樣香甜的香氣,


口感是舌尖微微散發的自然甘甜,濃郁香甜是完全不用加糖的紅茶,至於茶葉為何會被昆虫咬過後味道更棒,這可不是說像水果虫吃過的比較甜那個意思...


注意聽囉!!被小葉綠蟬咬過的茶菁(稱著涎),做出的茶色偏紅,沒辦法做出茶色偏黃的高級包種茶,乾脆繞個彎往紅茶的方向研究,就研究出了這種茶款....


於是成了謝深山推薦的茶道中的勞斯萊斯.


看它的色澤!!真是漂亮啊!!



偏了偏了...


近來車站心情都是偏向吃的心情去了!


畢竟民以食為天嘛!車站又不能吃....


前些日子在玉里車站時...有一些運將在問?花東鐵路電氣化怎麼都沒有動靜...


有的有的...範圍自花蓮站至台東站,全線改為電氣化及瓶頸路段雙軌化~全長約155.46公里.


電氣化預計於102年完成,全部計畫預計於103年完成.(有點拼...)


自行車結合鐵軌遺跡...兩鐵共go自行車逍遙遊~!


花東的山巒田野,鳥語花香...在呼喚著我們...改用鐵馬細細去品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