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幸運的事嗎?那就是認識了一群朋友


讓我不用花錢買別墅,卻每年可以來山裡小住一下。


這次跟一群朋友計畫去桶后住上22夜,時間多的人可以住上32夜。


只有一條林道跟一間房子,而且既不是螢火虫的季節也不是櫻花的季節,住這麼久有什麼樂趣沒?


當然沒!樂趣得自己找


大人們累積了一年的壓力,來這人煙渺茫的山裡,離群索居幾天,


體會無工作、無收訊、純粹放鬆的感覺!


偶爾消失在現代科技的搜索中,看看能撐幾天哈!


小郡小瑜在上課中提早離席,告訴同學要去山裏渡假!引來同學投以無數羨慕的眼光,其實羨慕的原因是因為可以不用上課吧!(小朋友都嘛這樣.)


其實~沒啥好羨慕的,房子又不是我們的...而且也不是蜜月旅行.


而且要來住這裡東西得準備齊全,不然可以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不過~也有人為了喝杯咖啡,花來回80分鐘開去烏來買的.(神經..)


 



 


沿著桶后溪開車來到路的盡頭,二旁都植滿了櫻花樹,可惜~不是花季...


接下來得靠11號公車或無所不到的單車.


桶后林道可是傳說中的單車秘境喔~前半段騎單車可說是一路順暢到底.後半段則是險象環生,好刺激吶~說這麼多...


我來那麼多次,到底騎過腳踏車沒~


有的有的,就是友人小朋友的腳踏車給它借來騎一騎...


(小小台的那種)~~


騎車感受迎風拂面的清爽,果真不錯~讚!


 



 


可別小看這間別墅,外型不是很冶豔...


但空間大,房型多,設計佳~住起來相當舒適.


看要通舖,上下舖,四人房,二人房一應俱全~


這次我們全家升等為四人房耶~


 



 


大人興趣相投的各成一團(四人一桌)


小朋友也各成一團,蠻樂的~


小瑜跟她的電子書這二天幾乎都窩在床上,跟坐月子沒二樣...


 



 


夜深了~晚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就是這種感覺~


早晨一睜開眼...就是綠色大地...


 



 


連日下了幾天的雨,今早天氣卻是晴朗的.


趕緊吃完早餐..探訪一下久違的森林~


這麼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嘴,可真苦了負責掌廚的"君"小姐~


真是感謝她~


 



 


小瑜好奇的模樣...不知她發現了什麼...


好笑的是,在這沒幾隻貓的山裡,她也會跟人家撞衫...(我們一直笑)


 



 


她很怕我拍她~(所以我都是用偷拍的)


 


而且一刻也不得閒,沿路一直走一直看著電子小說...


我要她小心一點,別走著走著掉到山谷裏去了~


 



 


我不一樣...我很希望有人來拍我...快來拍~快來拍~


 



 


挑戰桶后越嶺步道的人,可真不簡單...


 



 


通往礁溪的路就在眼前~可是卻是遙遠的距離....


 



 


夏天的時候,這一路段可是很熱鬧的.


15小時...我有沒有看錯,擦亮眼睛看看..


 



 


人家的起點,可是卻是我的終點~因為...


今天天氣狀況不穩定,不要走太遠嘿!(總要找一下理由)


 


雖然桶后林道距離市區不是很遠,但因為有管制的關係,


使得這裡成為人煙罕至的世外桃源。


四周的山林是如此的原始,車聲人聲不再,連預期的單車潮也不見,


耳邊只有風聲、水流聲,加上蛙鳴、鳥囀而已。


 



 


小瑜自顧自的玩著...跳石塊.


時間在這裏好像停止了~


 



 


我則拍起這晶瑩的不知名小東東...像是紅色的珍珠~






每當進入台灣的山林之中,我總是會有滿心的愉悅和感動。


 



 


沿途看到二隻蟋蟀對峙中,我以為要表演鬥蟋蟀了...


結果不是,是在...


 



 


我怕圖片太小,大家看不懂~


放大一看...


 



 


唉唷喂~限制級的啦!


 



 


老樹穿著毛絨絨的青苔衣裳...非常搶眼~


 



如果是在夏天,光是這條桶后溪就可以玩上半天嘞~



在山裡~不染塵埃的小花...充滿著靈氣~







夜晚與清晨,四周圍繞的豐富動植物生命力,起而行,沿著桶后溪漫步、騎單車、賞鳥;坐臥之間與大自然風流繾綣,份外逍遙。


 



 


好大的樹洞~


 



 


屋旁的大樹,像守護的精靈...


 



 


臨別前再照一張~


二天的早晨都沒下雨...到了下午就變天了.


到了下午一伙人就拿著椅子,坐在屋前...賞雨~


 



 


老爸:看我的厲害...


小郡:神經病,幾歲的人還這麼幼稚~


 



 


一隻長腳蜘蛛,細細長長的腳走起路來很優雅,(可以說是很不順)


但二隻搶地盤時問題就來了,腳幾乎要打結,


仔細一看,桂花叢裏到處都是這種蜘蛛...


 



 


下山到了烏來,熱鬧的老街,真有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


 



 


紀念品是一定要的啦!!


小瑜的習慣又來了...


 



 


不同顏色的河流...各走各的路,不會同流同污喔~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錯!!


 



 


雖然我們在山裏也吃很好,但是看到這麼大一隻豬~~還是會流口水~


不過,看牠的樣子還真有點可憐咧~


 



 


這間烤肉攤的老闆,烤起肉來跳來跳去的...很特別~


感覺像是被火燙到的舞蹈....


因為想拍這隻貓,所以...



一隻正在吃雞腿的貓...(都拍貓,沒拍m,真是對不起格友啦!)


幾天前遇到一個好朋友,閒聊之後為她心境的轉變感覺非常的詫異,


每個人都知道她有個極不負責任的老公,不但不賺錢養家還在外亂賭錢,兩人經常為錢的事吵的不可開交


她家境富裕,從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不用學煮菜跟做家事,前面就是父母預設的康莊大道。可是她的幸福卻在她結婚後,父母去世後,一點一滴的瓦解,她的婚姻就像她煎得焦黑的魚,慘不忍睹。


但她心地善良,也不管老公的心有多殘酷多冰冷,依舊想用自己的熱情去感動她,執拗糾纒許多年的婚姻,並沒有好的結局,直到現在二人並沒有離婚,只能說目前老公已經逃走了,只剩她一人獨自照顧二個小孩.


我問她為什麼不離婚呢…她說:離不離只是一張紙,有差嗎?


在每天以淚洗臉的日子,她為了求心靈的平靜,而開始理佛,聽道…(好像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吧!在絕望時都會去求助信仰.)


我不是理佛的人,也不信教,但聽了她的道理,深深感動,我覺得她真的成長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傻傻的她,老是問為什麼為什麼的她,完全不聽勸的她,現在的她,一開口就可以講出自己的見解,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她並不恨她老公,她覺得她老公帶給她的是一個課題,是來讓她學習的,只有走過這個艱苦的歷程,心境才會真的釋懷,才能邁入下一個修為.


我想...就像沒嚐過苦味的人;是無法解釋苦是什麼味道…沒有失戀過的人;是不能體會心碎的滋味,沒有壞、哪會體會好,沒有分離、哪會珍惜相聚…這些道理我們都知道,甚至聰明的認為避開不好就是對我們最好,遇到事情怎麼處理不會吃虧,才是正確,人生不必要執拗的去面對槍林彈雨,弄得全身是傷然後感嘆自己,這就是命…


如果是一個很會算計金錢、前途及未來的人,那這張離婚證書是極有差的…但聽完她的一番言論,我倒覺得這些對她而言~真的沒差…恨使週遭環境變成地獄,而愛卻會將恨化成桃花源,她在她的挫敗中成長,她在她的貧窮裏感到知足,頓時覺得她成了我的心靈導師~


 


認識你讓我痛苦讓我快樂,究竟是我的善緣還是孽緣,我問大自然…風輕輕吹動樹稍…無語~~


我明白了…很多問題是無法即刻給答案,也無需去知道答案…許多人生的問題在紛亂後沉靜,知道答案後一切都是惘然…


人生的路無需抄捷徑,因為每個人的終點都是一樣的,就像每條溪流總要歸向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