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本站靠山面海,是真正的好山好水好無聊


藍與灰雙色的搭配,也是海洋與礫灘的顏色。


格友說的沒錯(請參考回應欄),漢本站位居北迴線上的中間點,


「漢本」所以就是以此為名,


還有重要的一點,個車站的改建也是「本單位」設計施工的唷!


 



漢本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站,是連區間車都少的可憐的小站,


一旦沒算好要銜接的車次,恐怕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誇張了一點)


所以每次要來漢本之前都覺得很頭大,(由此可知我不是第一次來!)


如果是花蓮這種大站,等個一、二個小時時間是很好打發,


但是在漢本站,就真的令人發慌囉!



一下車,站務員連看也不看我們,直接反應印章在這裏,


他以為我們是來蓋印章的,因為這裏除了蓋印章的鐵道迷之外,


坐車的人也少的可憐。


剛好~同行的某人真的有在收集「幸福100」,他趕緊來小本子出來蓋


而且他已經蓋滿了50個車站...真了不起,


而且整體看起來好漂亮....


有點後悔自己當時沒有收集,如果有,我起碼也可以蓋上一半以上.


喂~卡正經ㄟ....我們是來辦正事的.




來這裡有啥正事可辦呢?


這次來,就是帶這幾個「南部聳」來這千里尋親,因為幾年前我把工程剩餘的「岔枕」賣給了「南工處」這單位,就是現在從事「高潮專案」的單位,結果,他們路途遙遠,竟對它不聞不問,真是有夠不負責任的說...


如今~荒草蔓蔓中,人事境遷,我都不敢保證東西還在不在囉!


'



「岔枕」不同於PC枕,每一隻都有編號,每一組少一隻都不行


如果少了,我們這些人的皮都得繃緊一點啦!



 




真的是...一出門就撞壁...不是往左就是往右..


會來這的人應該都是往右走,就是去海邊.







這個小站其實很美,電影『練習曲』曾在這拍攝。


當時還引發台灣單車島的熱潮,很多人特地搭火車前來看海看車站。


我覺得它美的地方,是有很多的植栽和盆栽可欣賞,


這是因為站務人員細心的照顧。


雖然站務員跟站長不時在換人,



唯一熟捻的好像是這些植栽,一代一代的交接下去。



車站前的「百里分」石埤,下方有介紹漢本車站名稱由來。


如果千里迢迢跑到這裡來想必對這一定很好奇~  



車站裏還有牌示清楚告訴人家往海邊怎麼走捏~


狗不會追人不用怕....這點也注意到了,真是貼心啊!!






真是有眼不視泰山啊!我從來沒注意過這顆石頭,


同行的阿伯會識石,他說這是一塊「鐵礦」,


真的耶~黑金黑金...


因為太無聊了,就在這觀察起鐵礦囉!



唯一一家店,為何不叫一路發要叫一路通,


我想是因為蘇花公路經常「不通」,至今也還在不通中。




看到這棵枯掉的樹,內心真的很不捨


剛才站務員一聽我們要去那邊,就馬上跟我說樹枯死的事情,


我也不太相信,因為這棵樹這麼高大,怎麼會死呢!


我每次來這裡,荒荒蔓草中都是以這棵樹為指標的,


尤其是夏天,陰涼的樹下很令人懷念...


沒想到...它都快死了,還殘留一口氣幫我指路,


我想這是最後一次了!



如果沒有這棵樹,多年後在這堆雜草叢裏,誰找得到啊!


這種景象讓我覺得像每年的中元節要去掃墓似的


我老公家的墓最離譜,每年都要找老半天,甚至還要做標誌,


(因為那個墓區是實在太大,人口太多了!)




 


果然是有看到一點點蹤跡….


因為岔枕這種東西是不會有人想偷的啦!



別說清點了,就連想看到全部都很難



所以坐火車的時候人家是在看外面的風景,


我是在看軌道旁邊的東西還在不在!


 




 



其實這堆岔枕的際遇是很坎坷的,幾年前還被土石流給淹埋


上圖是幾年前的慘狀...


我請人把它一根根挖出來排好,不過現在還是被草木給淹埋了。


總之~現在不是我家的孩子啦!



人家是下雨天~留客天~這裡是無車時~留客時~


進來跟站長討一杯茶...


所以車站裏偶爾會有意外的訪客。


此時~訪客們不妨放慢心情品味站內悠閒時光.



有很多車站造景都是死的,但這裏是活的~



在這半畝小天地裏,有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燦爛的花、悠遊的魚,


真的挺讓人羨慕的,


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畝田...


希望有空時要好好營造它,讓它充滿色彩,不讓它染上塵埃。



 





再見囉!站長~不用一直揮手,對我們依依不捨啦!


~人家是在跟火車揮手,他也是很忙滴,火車一來都要出來揮一揮。



幸福100的車站戳章,每個車站都有代表性的圖案,


漢本站是大海與藍天,車站連著海平線一氣呵成~


這個圖案我看得懂...


因為每個車站的圖案,一定要來過或看過,才能體會~


 


同行的南部人蓋的都是西線的車站,他缺的是東線的...


我常跑東線,一趟下來就可以蓋好囉!!


本想幫他蓋,但想想...這樣就失去了鐵道旅行的意義啦!!


如果只是為了蓋章而蓋章,不知道這個章蓋了有什麼意思...


一定要確確實實的走過...在你心裏留下印記..


紙上的印記,只是暫時的~心裡的感動才是永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