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我到現在心情還是一樣很低迷,


有人從跨年到現在還不跟我說話….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31號晚上,心在家閒不住,早早吃完晚餐,有人還很賢慧幫忙收拾碗筷,心情這麼好,一定有求必應!想著去哪跨年呢?


好吧!今年就去宜蘭新月,看看宜蘭的跨年都是怎麼玩的!


雖然沿途人車都很少,感覺不出新年的氣氛,但一來到現場,氣氛完全不同,現場歌星賣力的演唱、載歌載舞一點也不冷場,


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封鎖成行人專用,一大群人全聚在這裏,


宜蘭哪來的這麼多人啊!


這就是現場跨年跟電視跨年的不同,有種身處異境的恍惚感,


很快讓人融入這新年的氣氛當中。


畢竟我們不是年輕人,要等到跨年還有好幾個小時,


站著聽演唱會會累,走走逛逛又怕走失,某人的不安全感作崇,


一定要我們在他的視線範圍以內,或者要找個地方休息,


後來就是去窩在美食街等跨年那一刻的到來,


聽不到演唱也聽不到摸彩這就不是我們來跨年的意義了呀!


放眼望去很多人是來此休息的,我們又不累幹嘛來這休息,我跟小瑜都認為既然來了就要去外面感受氣氛聽聽歌,窩在這裏只等跨年有什麼意思,我只是發表意見,但是後半場我感覺,某人已經開始不爽,臉臭臭的而且總是把氣出在我身上,我也終於爆發不高興:要留下來是大家決定的意見,不是我一個人的主意,現在幹嘛一直對我發脾氣….。他說他只是對事不對人,但很明顯就是衝著我兇。


總之,夫妻之間爆發的吵架都只是因一個可笑的燃點, 點燃了常年累積在心裏的火藥。


我們很少溝通,是因為有理說不清。


我們很少體諒,是因為我們都以為對方能懂


於是我們倆個就開始不說話,我覺得我也沒錯啊!一直以來不管誰錯都是我的錯他也已經習慣這種自以為是的大男人主義。


所以他從來也沒錯….


就算冷戰時間也依然在走,直到快倒數了,我們才上樓, 想當然...


此刻的人很多, 一家人奮力擠出人群,這種奮力!


就像是要逃難時一群人奮力要擠上船那種冏境,差別只在大家擠的不亦樂乎!看到別人臉上還滿是幸福的笑容,那種擁擠和high點,讓人感受不到外面的溫度,靠別人取暖的跨年夜,最容易讓人迷失自已。


我只知道擠在人群中和high到最高點時的倒數和歡呼,卻不知道它的意義何在,因為無心去留意祈福和許願,所以也忘了我們今年來跨年的意義何在….生悶氣、吵架,這就是我們跨年的目的?


曾經跨年時促合了冷戰的我們,卻也在跨年的時候讓我們陷入冷戰,


煙火時間本來就短暫,等到想注意時它卻已墬落~


原本喜歡追求煙火的我,在此刻卻開始討厭它….


為了一時美麗的追求,卻要付出長久的等待….


當絢爛歸於沉靜,反而感覺到更寂寞。


這就是當今婚姻的"殘酷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