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個朋友跟我說要去自行車環島,


雖然現在環島的人很多,這些人除了要有超人的意志力與體力外,


或許還存在著某些想實現的目標與期許!


我為著他們能夠跨上實現自己夢想的腳踏車,「加油!加油!」


並帶著些許羨慕與嚮往,因為有夢最美,不是嗎?


 


直到看完了這段路程所拍攝的照片,


驚覺~過去我從來就不覺得這一段路有這麼美,


有這麼令人感動,直拍到我的記憶深處去了!


他的七天走完了我過去所走過的路程,


這些童年的、就學的、工作的記憶,突然變的歷歷在目,


猛然回頭竟然發現我什麼也沒留下,


所有經歷過我生命中的朋友,我一個也沒再聯絡,為什麼呢?


生命教會我們要往前看,只有年老了才會回味,也許我是老了~


 


我們都曾用相機補捉美麗的風景;


但如果少了人的元素,根本不會想再回頭去看它,


原來再美的風景如果沒有駐留過,它就不屬於你的~


如果你的回憶裏沒有令人值得留下的記憶,它就不是美麗的~


曾經踏在這些縣市的土地上,呼吸著每個縣市的空氣,


原來,每個縣市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


這不是坐在恆溫的火車或汽車裏,所能體驗的感動。


在每一段旅行中~其實都是一種追尋~


 




 


宜蘭是什麼味道呢?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味道,


因為任何味道早己融入日常生活中。


 



 



筆直的大道,只需直走,沒有太多複雜的道路,太多複雜的選擇。



 



 


在車道路途旁,夏天欣賞綠色稻田之美,有大自然清新的味道.


 



 


光復糖廠除了冰涼的古早冰的味道,還有熱騰騰的咖啡味道喔!


那天和同行的人泛起了咖啡癮,想找間85度c來解饞,找了好久....


心想~算了,有咖啡就行啦!!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鐵馬的旅程,憑添了一種獨行的味道。



令人陶醉的花海,有著浪漫的味道。




當開車經過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這些花東縱谷裡主要的稻米栽培區時,車窗外的景色依季節不同,常常帶給遊客不一樣的驚喜。




迎著徐徐微風好好享受東部特有的田園恬靜風光的味道。




瑞穗服務站為泛舟起點,長虹橋為終點。


曾去泛舟過一次,僅只一次下次不敢啦!


 


 


 



溫泉館遍布,暖烘烘的日光讓人回憶溫泉的味道。




玉里到東海岸的最快捷徑,大海呼喚的味道。


 



 


 



 



奇岩密佈的天然石雕公園小野柳,有許多綺麗的海蝕景觀,


整個岩石泛著濃烈的鹹濕海味。





接近台灣的尾端,到處充滿了南洋的氣味,熱火的陽光照映著高聳的椰子樹



台東的味道很特別,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也有著原住民豪邁爽朗的個性。



台東傳統美食,人類最難抗拒之食物的味道。



由達仁開始,原本東西橫向的南迴公路,於此沿著大武海岸,向北直轉而上;右邊是海天一色,綿綿無盡,左邊則是海岸山脈,無論在景觀或視野上,


都是南迴公路的精華景點



迎面撲來空氣中帶著鹹味的海風與新鮮海產的味道。


斗大的「鮮魚湯」招牌,讓你想休息吃一碗再上路。



山間的濃烈的草樹味與落山風



藍天白雲的乾爽味道



經過南迴公路必經之派出所,印象特別深刻,未有南迴鐵路前,


幾乎都是塞車路段。



洋蔥的家鄉,沿途店家均吊掛著洋蔥, 飄散著洋蔥辛辣的味道。





白天毒辣的太陽幻化成最炫爛的夕陽。



南台灣的海岸線風光有如峇里島一般,美得讓人彷彿進入了世外桃源。






熟悉的農忙景象,盛產的芒果,農藥與果香混雜的味道。




我的家鄉枋寮,空氣中有著我的思念與熟悉的味道。



養殖場附近夾雜著魚飼料的味道



黑鮪魚的故鄉。




坐船到最潔淨的海島-小琉球


 


快又舒適的遊艇,比起小時候印象中的船好多了,


一邊是白浪濤濤,一邊是一直捉兔子。





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生物的清澈度。



未受污染澄淨透明的海水,有發現藍色珊瑚島幸福的的味道。








印象中典型的高屏味道,空氣污染嚴重。



舊高雄車站,懷舊味道。




高雄則是摩托車味道的顚峰,空氣中瀰漫著趕時間的味道。



濕熱的嘉南平原開展一片開闊的視野,散發濃濃稻香味


 









最近,再訪花東緃谷,沿著台9線而行,可見滿園的油菜花嫣然盛開,


黃花綿延,美不勝收;現在又增添了五色花海,有如北海道風情,


準備攫取遊客的目光。


縱谷的美,無法藉筆墨形容;縱谷的感動,需要您親身來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