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得知梵谷畫展12月中登場,我跟瑜就滿懷期待著想找一天去與他做近距離接觸,偷窺他的靈魂世界。


 


狂野的筆觸、強烈的色彩,一生只有短短37年的印象派大師-梵谷


在畫布上留給世人太多驚嘆。


疑惑不安的眼神、天旋地轉的星月、春光無限的花園…..


這是一生傳奇的梵谷筆下的自己以及從他眼中所看到的世界。


 


所以~這個假日雖冷到不行~衣服也儘量給他加上去,


然後搭老公的便車去台北,只能說搭便車,因為到達目的地就要各走各的,因為他根本不明白為什麼要千里迢迢去看梵谷的畫?而且還要花錢?真是吃飽撐著!


然而~一走進博物館,覺得怪怪的,怎麼博物館的人潮跟天氣一樣冷…..


原來,是我走錯地方了~歷史博物館跟台灣博物館倒底有什麼差別呢?


害我原本要去遇見梵谷的!結果卻看到達爾文!唉!


 


不過~能看到這華麗的建築也算值得~


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創立於日治時期西元1908年,


建築融合文藝復興和巴洛克時期風格,外觀為25公尺高的羅馬式中央圓頂,正門為古希臘多利克列柱,大廳上鑲彩繪玻璃天窗、牆嵌泥塑雕刻,設計對稱典雅、紋飾富麗堂皇,為當今台灣少數具有代表性的仿西洋古典式建築。



 




 


仰望多利克列柱     羅馬圓頂籠罩著~


 




拾級緩步向上   天際的多彩盡現於那富麗璀璨的玻璃



族群  動物  植物   化石......



在在標誌著生命密碼



開啟台灣博物誌的扉頁...



史前人物館~


瑜瑜像挖到寶~驚呼這些我們都有教過.



標本所做的水族箱~



展示物全是標本~


半夜會活過來嗎?




增加一下知識跟互動也不錯~






瑜瑜想每一個銅像都拍,但...我可沒那麼多篇幅.....



古代人還真矮~



靈異照片~靈魂出竅



這張主題叫~瑜瑜的微笑



博物館後面清幽的公園內



第一次看見不怕人的松鼠,會來吃遊客手上的食物.




228紀念碑的水池,已經變成許願池了~來~許願一下~


"希望我弟不要一直來惹我"



這張是請莊小郡小朋友拍的.


那時他為了要拍全景,只好一直退一直退一直退...


退到後面有個椅子剛好坐下拍,簡直笑死我們了.


本來要駡他到底拍什麼鬼?人這麼小隻....




但還算你聰明,知道再補一張近的!



要擺這姿勢很難吧!


拍完牛,趕快去吃個食物補充一下熱量吧!



餵松鼠影像檔~


很無聊,不用看了.


就跟你說很無聊了吧!!


想再無聊點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