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公司的研習課上,在大家都坐定了時,老師正要開講,閃進了一群人,其中有個高高瘦瘦的身影很熟悉,細看原來是他,他見我也微微一笑,我跟他坐的位子中間只隔了一個桌子。


 


我們簡短的打招呼後並未交談,但見到他我很開心,是出自於朋友真心想問候他的開心。


 


他穿著白襯衫,面容與身形及親切的態度並未改變太多,他是那種女生都不排斥的類型,但我為什麼不再喜歡他,說真的,我真的想不起來我當初不喜歡他的理由,只知道當初一心想擺脫他,希望他放開我的手,給一個重新去體驗愛情滋味的我。他的白襯衫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我喜歡男人穿白襯衫有種單純與知性的美。


 


回想到感情接近末期的時候,他不厭其煩的守謢著任性的我,而我見到他竟有種嫌惡的感覺,就算他遠到宜蘭來見我想挽回,但二人卻有種極陌生的疏離感。他應該是要恨這樣的我,但他沒有,後來,我們反倒變成了好朋友!


結婚時,我們互相參加彼此的婚宴,互為對方祝福~~至此~男婚女嫁各忙各的。


 


多年前,他曾告訴我離婚的事情,但他並不孤單,身邊一直有女伴,走了一個又來一個,而且一個比一個年輕,對於離婚的原因我不解,語氣中有責怪他的意味,感覺他有點生氣,氣我不瞭解吧!從此~又沒了消息。


 


直到他考上了高員那年,適逢有天正要到那地方出差,便揩著一群人去拜訪他,因業務上關聯,誰也不疑心我們的關係,看到他正式的當起了主管,在屬於自己的辦公室裏,真的很替他高興。我們見面彼此尷尬的笑著,將近10年沒見面呢!這期間,我的感情也不是順順利利的啊!


但我也從沒想回頭找他,再次見面就算心靈上有悸動,但就是沒了火花。


真的只是當成好朋友一樣去拜訪他而已,他也很大方的邀我們一群人去吃飯,沒想到,我刻意隱瞞的過去,他竟在飯桌上大方的談起,害我還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其實也無所謂啦!都是過去式了,相戀時我們每天機車載來載去的,舊同事不知道的很少吧!


 


那次見面之後~就是這次無預警的見面,是冥冥中的安排嗎?為何?


下課後,我們互留了電話,我說有空再去拜訪你,他也很大方的說:我再請你吃飯。


 


沒想到隔了幾天,還真因業務關係去造訪了他,他換了新的辦公室,


在他的辦公室裏看他忙著交待著工作,頗有當主管的架勢,而且,


跟以前一樣,也跟同事介紹我是他以前的女朋友,這次我是見怪不怪囉!這也表示他並未無情的把我們的過去全抛棄,我笑他說:如果你每個交過的女朋友來你辦公室時,你都這麼介紹,那你同事肯定會被你搞混。


他說:只有你和我現在的女朋友來過而已,而且我女朋友不喜歡來。


這麼說顯然我在他心目中還有一席之地。


 


他也秀他和現任女朋友陪同他們全家出遊的照片給我看,現在的女朋友整整小了他十幾歲,跟他女兒出去簡直像是姐妹,是在大學進修時認識的,照片裏的他顯得開心呢!


交了個年輕的女朋友,感覺他正是幸福的呢?我幹嘛去介入人家……


但我感覺他不幸福、不快樂,真的,我感覺得出來。正如我去找他時的心情一樣,正處於極度沮喪當中,所以我才想,也許和他敍述一下舊時的感情回憶會令我重燃人生的希望。


 


聖誔節那天女朋友特地來找他,很是浪漫啊!我問他結果如何。


他悶悶不樂的說,女朋友是來談分手的。他女朋友不願意接受他的家庭,覺得那是一個負擔,他女兒極度的怨恨她女朋友。


 


他請我去吃牛排,但竟對著牛排感嘆:我好久沒帶我女兒來吃牛排了。


我質疑,牛排想吃就吃啊!為什麼吃不起,他說離婚前自己有點好睹,


曾拿老婆的鍊子去當,老婆氣到才跟他離婚。跟老婆離婚之後是有不少女人依附過來,但都是孽緣,都是愛錢的,花在她們身上的錢不少,甚至還負債。


 


之前,我倒是有點羨慕他離婚後的逍遙,女朋友一個換一個,我至始就一個,沒想到他一路的不順,女朋友再怎麼換都不如意,而且,都找不回那種感覺了,尋尋覓覓之後,最終都淪為一場空呢!


 


我也訴說著我不幸,我們經過無數的吵架猜疑冷戰,我的婚姻只剩一個完整的軀殼,裏面空空如也~他對我的眼神冰冷比對一個陌生人還不如,


我們幾乎同床異夢,就因為我不怕自己養不活自己,所以離婚這句話我經常掛在嘴邊,但最慘的是,他不肯跟我離婚,只鬧得更僵冷。


 


他說和我交往的這段過程是最單純,最快樂的時光。


我記得,那時我們很愛烤肉,最喜歡二個人邊烤邊吃。


他說:我也還記得你捉蝦的樣子很可愛!


時總陪我到學校等我下課、以及一起騎機車到處去逛…. 和他擁有的回憶不斷的湧入,過去的種種突然歷歷在目,令我眼眶不禁迷濛,


原來過去的一切他都還記得,然而,時間已走到這了,面對現實吧!


我們都無法再回到從前了。


 


所以他很冷靜的說:我不能對不起我女朋友,你也不能對不起你老公。


就像當頭棒喝。


 


於是,這段時間,我開始檢討自己,不該一直去抱怨老公不愛我,


應該要主動去愛他,重新回溫當初你眼中只有我,我眼裏只有你的感覺,那些事實都還是存在的。當我們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時,這種掌握在手中的幸福多踏實,多溫暖。


 


今年,情人節老公特定擺開朋友的聚會回來陪我逛街,我挽著老公的手時,突然有種感謝,感謝他沒有輕易放棄了我的手,感謝他沒有輕易的讓我們這個家瓦解,感謝他再給我一個機會去愛他。


他不是那麼溫柔體貼、他沒有給我錦衣豪宅,但婚姻不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怎麼去尋找一個事事讓你滿意的幸福呢!就在於你心境的轉變啊!


 


 


如果當初你不輕易放棄我的手,如果你跟你老婆的婚姻多一點執著,


那麼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事情就不會變成了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