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地廣人稀的台東新站,就不免會讓人抱怨交通不便之情形。


唉!南迴通車都這麼久了,新站附近規劃的商圈依舊是冷冷清清,鳥不生蛋!


再看看原來繁榮的台東站,也變得哩哩拉拉四不像….


原本舊站移新站帶動二地繁榮的一石二鳥完美計畫,


在台東卻變成了雙雙同隔屁的玉石俱焚計畫。


反正每次經過台東就是為了轉車,頂多買個便當或釋迦,


至於其它的我就不予置評了。(因為木已成舟,多說無益)


 

在南迴線正式與花東線接軌通車之後,與舊有的台東車站還是有通車的,


而且火車是用倒退嚕的方式退回台東市區,相當有趣。




台東新站最棒的地方就是處處都展現了它的原住民設計風格。


讓人一下車就沐浴在異國風情的想像中。(只是想像啦,畢竟還在國內)




忙完了工作,同事很熱心的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私密景點,


台東我這麼熟,還有我還沒去過的景點啊!是有點好奇咧~



爬上四格山,經過一陣峰迴路轉的羊腸小徑,赫然發現一處平台。





迎接我們的還有看不到盡頭的層層階梯,


當然不能讓當地人笑我們宜蘭人軟腳蝦~


要裝做若無其事,神情自若的爬上去.


邊爬邊驚嘆….風景真的好好喔!


其實階梯也不算很長,約10分鐘就到頂了。




平台上唯一的涼亭。




四格山位於頂岩彎一帶,或許連很多在地人未曾聽過此地呢!


雖然知名度不如其它景點,這裡卻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四格山是少見的「全景獨立山頭」,由於旁邊別無更高的山巒遮蔽視線,


遊客登到最高點會發現視野極佳,環視四周360度的景觀,


皆有不同風情,可遠眺縱谷田園、卑南溪流、聚落和綠島,


氣候良好能見度佳時,更可以看見蘭嶼呢!



俯瞰台東新站,還有台東特殊景象,黑色田地,其實那是黑網,


專門栽種台東特產荖葉。




連利吉惡地都可以看得到唷!也有人稱之為『月世界』



遠觀猶如月球表面的滄涼與荒蕪~




只有親自登上此地,才能體會瞭闊視野帶給你的震撼。




眺望都蘭山,說到都蘭山就想到都蘭國小吧!


雖四格山這並非很高,但卻可以眺望到台東整個平原,


而在眼前的不遠處就是廣闊的太平洋了.



來到這裡只能拍個照留念一下,因為沒有人幫我們拍,


剛好有一個架子可供我們自拍呢!






鮮少人的四格山,更有一番幽靜與清新~


剛要離開的時候,蹦蹦跳跳來了一群小朋友,不一會功夫,


就逛完離開了,小朋友還不懂得欣賞如此美景啦!


行動式火車休息室。 


台東對於從前的我來說不是終點,不是目的地,只是中點,是個令人充滿期待的中點,藉著換車之際下來看看風景,有時哪裏也不去,就只是坐在車站發呆~


對於台東的記憶大多是愉快的,只要來台東,朋友總是會熱情的款待。


唯有認識了你,讓我一個人在台東獨自默默擦去臉上流下的淚水,


火車載著傷感的記憶遠去了~既是傷感又是甜美....


當我已經不再喜歡你了,驚覺過去的迷惘是多麼的可笑。


我迷戀的竟是當初那個沒有自信心的你…..


你說因為我而帶給你自信、帶給你轉變~~


而我,卻因為你的轉變,而離你愈來愈遠…..


當我們距離一步一步在靠近,心情一點一滴的暖起來,你卻戛然而止,


留下我像被遺棄在路邊的孤兒。


或許~你還留給我關懷的施捨,但我知道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了….


我無法在曖昧閃爍不明中生活,我從來就不是個會等待的人。


面對現在的你,我很輕鬆,因為我已經放下,


我曾經愛過去的你,現在的你,我覺得很陌生很陌生.....。


雖然現在的你更有自信的散發自身的魅力,輕易地擄獲那些對你投以愛慕眼光的女人,但你已不在我的心中駐足,我不喜歡這樣的你。


當初我知道我不算是你理想情人,所以你決定繼續追尋,追尋你那未知的真愛?


我知道你只想要曖昧的感覺,只想要享受被人捧在手心的愛慕?


而不敢真正去愛!我曾經也跟你一樣,知道愛不能放得深、愛不能認真,否則就會受傷。


沒錯!這是真的,只要認真就會受傷,就像我對你。


但如果沒有認真的愛過,又怎能體會那種無悔的心情呢!


跌倒就爬起來,受傷就在傷口舐舔,這樣的無悔是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