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收到這個失而復得的錢,很開心,但開心不是錢,是那份用心。


 




想知道….法院、奇摩、詐騙集團、波麗士大人這奇怪的聯結是怎麼來的嗎?!


就在五年前,我生平第一次進派出所….做筆錄!是因為我被詐騙了


當然不是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別想歪)


(接下來筆電被偷是第二次進派出所,人家說衰事總是無獨有偶。雖然小時候常進出派出所,那是因為老爸在那上班,我都是去當孝女幫忙倒垃圾的,跟成為主角坐在那邊被波麗士大人詢問的感覺很不同!)


 


說明一下,首先是我在奇摩拍賣買了一個包,錢已經滙了,卻遲遲不見東西寄來,打電話給那個人也沒接,後來發現那個網站已經人去樓空,我覺得我被騙了,經奇摩證明,我的確是被騙了~~奇摩表示如果我有報案三聯單就可以退款給我,我想沒魚蝦嘛好~~就硬著頭皮去報案。


當初並不知道報案是件很麻煩的事,我住的地方接近二結所以就去二結派出所,進去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一遍,波麗士大人才告訴我,我應該要去我上網的地方報案才對,我上網的地方在宜蘭市,我查了好久才知道要去哪間派出所報案,於是在百忙之中又去了派出所一趟,再把我被騙的經過再講一次….


波麗士大人又告訴我,你的戶籍在羅東,應該去羅東派出所才對…..(難道房子多也是一種錯嗎!)


那時我就有點火了,警察是這麼不便民的嗎!知不知道我們跑來跑去說來說去粉累的耶~


你們把公文轉來轉去就ok了啊!更何況我只想要報案三聯單,根本沒指望會捉到騙子追回我的money~


後來總算是有個說了個人話的長官幫了個忙,願意用公文移轉的方式辦理。


僅是1仟多塊卻搞得我灰頭土臉滿頭疱的回去,(被波麗士大人直唸上網購物要小心啊小心啊小心啊!等等記不得說什麼了….)結果,奇摩也沒因此退款給我,說是我什麼申請帳號與本人姓名不符合等等….真是惡劣~當初申請時想說弄個不是真的名字,怕被騙竟變成如此~害我白忙一場!


 


事情就這樣經過了五年,這五年我都沒再被騙了,嗯!(得意中),只要電話裏有疑似詐騙集團的嫌疑就把它歸類為詐騙集團,不聽、不說、不講,就不會被騙了,某天郵局叫我去領掛號信,我以為什麼好康的,興沖沖去領了回來,結果是台北第一大警察局寄來叫我去台北做筆錄,就是五年前那個騙子已經捉到囉!台北耶~~遙望….心中打了一個×,不可能,我不可能去的啦!(去到哪裏可能超過我被騙的錢),本來想給它丟到垃圾桶去當作沒收到,後來看那公文上面寫著不可無故不到,否則將被起訴,我也是善良的老百姓呢!被這樣恐嚇心中有點驚驚,就打電話給那個承辦員警啊,說我沒空去作證啦!看他怎麼處理,結果他也不是什麼善類,堅持我一定要去不然沒法結案,沒法結案他就會一直寄一直寄掛號信給我,我腦海出現那畫面,我要一直跑郵局一直跑一直跑….


之後我再打電話要找他本人就找不到了,真是有夠難找。


找他是因為心中很納悶啊!為什麼一定要去台北做筆錄不可,我到底要作幾次筆錄啊!!我管你要不要結案,但我不想再收到掛號信啊!因為那信會寄到郵局,我還要特地去郵局領。難道沒有兩全的辦法嗎?


後來這個警察又提出一個方案,叫我在宜蘭找個警察幫我作筆錄,因為之前的那份筆錄找不到,我是很有心要幫忙,於是想到我有一個在警察局當組長的朋友,哈哈!問她就對了,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你遇到詐騙了。哇哇哇!還好我堅守了五年沒被騙到,差點功虧一簣。她覺得這個案子不可能會這樣辦,也就是說那個叫我去台北作筆錄的波麗士是個騙子,我說:可是這掛號信跟公文不像是假的。她說那都有可能造假,要我不要回撥信封上的電話而是要去查警察局的電話再找這個人,於是我親自查了電話再打去,並詢問是否有這位員警,值班的員警也哈哈大笑說:「有啦!不是詐騙的啦!」可見懷疑警察身份的人的也很多,但是我的警察朋友要我不用理他,她說:筆錄作過一次就不能再作了。


於是就在一場推推托托中,這個不是很誠懇的波麗士大人懶得理我,我也懶得理他,錢都不見都這麼久了,早就不在意了,倒是他趕著要結案喔!看誰比較雖


這件事就這樣又過了好一陣子,前幾天,我突然接到台中法院一個自稱書記官的來電說:…..(以上省略)…之前那個詐欺的案子已結案,對方說要還你錢,要把錢匯給你。我冷冷的笑說:要我的帳號!「對!」對方也是尷尬的笑著,聽起來是很好聽的女聲,一點也不像是騙子,但多少人就是這樣被騙的,這年頭這種電話接了不少啊!我說:「那就叫他寄支票來啊!我是不會給帳號的。」就掛了,後來這自稱是台中法院的電話又猛call….完全是詐騙集團的行徑啊!我都沒理它耶~


隔天,我就收到這現金袋了….也就是還我的錢,好無言~~我誤會她了!!


事情總算就在這一陣真真假假中落幕了,雖然這個女書記官遭我百般冷落,卻還貼心的打電話詢問我有沒有收到對方寄來的錢,足感心捏~~


這個故事到底要說什麼呢!整個故事雖然曲折離奇,但唯一要說的就是這死詐騙集團把我們整個社會搞得霧煞煞,花哥哥,誰也不相信誰了!雖然之前對波麗士大人很不爽,但沒想到這麼少錢也能破案,真是不得了!了不得!(不知是不是矇到的),而這個書記官雖然我不熟,但實在值得給她一個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