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熱死人的午后,說到帶他們去泡水,他們興奮的眼睛都亮了,


我想到~宜蘭員山這一帶有幾處天然湧泉,冰涼、潔淨又免費,


可是我想到並不表示我找得到


(因為,我是個大路痴,恐怕連找個溪流泡水也找不到啦!)


 


中午吃完小火鍋,還沒1點,我們就興沖沖的出發了。


(不能太晚,因為還要把迷路的時間算進去….)


果然,我開錯了方向,開到了宜蘭台七線往大同方向,


於是~遇見整路的「阿勃勒」開得好燦爛,深黃淺黃淡黃爭相竸豔,鮮黃與鮮綠成了絕佳的配色,成串的黃色紫葡萄垂掛在樹上,迎風擺動,看的人心癢癢,女生最受不住這種叮叮咚咚的東西呢!


而掉落的花辨滿地隨車飛揚起舞,心情都飛揚了起來,


在炎熱的午后增添了一股清涼,我趕緊下來拍照,


這真是個美麗的錯誤~





                               不多話,就讓我們靜靜欣賞它~


 



 



成串的花蕊,會讓人想像成水果之類的蠻想擷取的。














余光中也曾為它寫過一篇詩名為阿勃勒的短詩:


 



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


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


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


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


都恍惚迷路了。


 



 


離開了童話似的阿勃勒,終於在路邊看到『螃蟹冒泡』天然湧泉~


還熱鬧的很呢!



螃蟹冒泡的由來是…天然湧泉從地底下湧出時,很像螃蟹在吐泡泡,於是就叫螃蟹冒泡,很可愛的名字。



其實這也不是我原本計畫來的地方,將就將就...



哇~左邊那個是啥咪啊!貨真價實的墳墓耶~


不過,完全沒有陰森的氣氛,因為是透中到...


 


小瑜堅持不下水因為這不是她的格調,她可是要換穿美美的泳衣出場.



大人都躲在涼亭裏納涼,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在這裡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很涼。


螃蟹冒泡地點在往員山及雙連埤的台九線路邊喔~很明顯的.


就連我這個路痴都不會走錯~哈哈


水是蠻冰涼的,小郡是蠢蠢欲動啦!


萬事俱備,只差不敢下水,總覺得這是小朋友的玩水池哩~


對於我們這種會游泳的實在太不適合了~



 


只好再去尋找下一個目的地。


 


結果是...整個下午都沒玩到水,只好回家自己好好自海一下囉!


 



話說今天東西都準備好了,怎麼可能沒玩到水呢?


因為我跟人家撞車了紅綠燈前小小的跟前車kiss了一下,


這麼熱的天我恐怕是頭昏眼花了才會犯這小小的錯誤,


雖然這小小的一撞小到我幾乎沒感覺,可是對方可不這麼想,


因為他已經下車了朝我走過來(因為是大白天而且是大馬路上,就算想逃也逃不掉話說回來,我幹嘛要逃啊!我車子可是有保險的。)


 


只是我是很客氣的跟他陪不是,是希望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大人有大量,不要計較太多,可是他說他的保險桿都走位了,我看一下,怎會這樣,我的車還好噹噹的唷!也難怪人家是新車我是舊車嘛!賤命比較耐磨,一點擦傷不算什麼啦!


看來他是鐵定要我賠了,還好我有保險,(好險~好險~)


「對不起,我已經打電話叫警察來處理了,不過要稍等一下,可能會擔誤你一點時間...」雖然嘴巴這樣說,心裏還是很嘔的,就算有保險,遇到這種事任誰的心情也美麗不起來,大熱天站路邊丟臉的要命,還有只要牽扯到警察就拖拖拉拉的準沒好事,我看下午~美好的假期就要這樣泡湯了。


 


果然,現場搞完還要去做派出所做筆錄,而且顯然這是間烏龍派出所,所內冷冷清清,不但沒冷氣~~~而且電腦壞了,酒測器也故障,(到底是多久沒營業啦!可見宜蘭治安多好.)


只是做個簡單的筆錄這種小ks,居然可以搞上半天,但感覺好像只有我覺得時間寶貴,一直在乎時間時間,別人都慢吞吞的一點都不急捏~對方還喜孜孜的在跟所長聊天呢!


難怪小瑜說:有沒有搞錯~他的車被撞還那麼高興。


算了~我就不要再嫌了,我是肇事者耶!人家沒有怪我,警察也沒嫌我給他們找麻煩就已經不錯了!


等到終於辦好離開時,看看時間失望的說:哪裏都甭去了,回家吧!


我們三個人臭著一張臉,跟著很不美麗的心情去小七吃冰~


小瑜說我要買小說!「隨便!」我說。


小郡說給我買遊戲點數!「好吧!」我說,他們趁機揩油的說。


買到想要的東西,倆人很快就恢復陽光般的笑容,還跟我說


「撞車萬歲....」~「撞車萬歲....」


什麼跟什麼呀???真是○○××


他說平常要買你都說不行啊!今天意外會答應唷,哈~~~~


是這樣啊....我偶爾也是會答應的啦!只是今天是可憐他們下午跟我窩在派出所裏,算是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