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在晴朗的午後,外出漫遊散步,注意一些依序宣告季節到來的花花草草....


每種花花草草看起來都一樣...不過仔細觀察後會發現,其實每一株都有微妙的差異..


就像人一樣...有些跟你投綠,有些則不然...


植物畫是以植物的原貌呈現....不另加修飾~


植物的原貌...不管是枯是榮似繁似落...各有不同的美感


有時真羨慕植物...只要盡本分完成開花結果~就可以安安靜靜的結束它的生命~


不像人~要去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才能在世界上快樂的生存著~


所以~有時候~能默默的欣賞著它們...也是一種美麗的心情~



得寫上植物名稱...以免有人認錯~





是真的有人說是"西瓜"啦~~哪矮安呢~


幾幅鍾馗....是七月期間,朋友要我幫他畫來鎮邪用的...


嗯~~不知有沒有效呢~


女生畫鍾馗....感覺鍾馗娘娘的~不好意思!!





昨夜又下雨了我的眼淚也跟著漱漱落個不停,已經好久沒這麼傷心了,


每回心裡受委屈,就會默唸起在天上的媽媽,跟她傾訴


可我小的時候從來沒有受委屈或被欺侮時回家找媽媽傾訴尋求慰藉這件事….


因為會被駡….或許她是希望我能從痛苦的經驗中爬起來,希望我能更堅強,


如果不是這樣,她知道我將來所受的任何一點挫折,都將讓我一墜不振,


反而是在她離開之後,嚴厲的臉已化為慈愛,留在我心裏的一個慰藉,


我知道,我必需堅強


 


朋友們一定會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其實我也不是來告狀,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常常看到別人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人生是那麼的的光鮮亮麗、自由綻放,反觀自己不去爭取得過且過的心態,得到的只是一個空洞的靈魂,過一天算一天別人看我過的挺逍遙,我郤是羨慕別人羨慕的要死


我要講的正是和婆家住在一起的事情,事實上在怎麼好的婆媳就像唇舌也難免相咬,所幸我婆婆不是個很壞的人,而我的脾氣也挺好,但不是很壞的人總會有心情壞的時候,而脾氣再怎麼好的人也有心情差的時候,如果剛好這二項都踫在一起,那就會發生不愉快….而我也不過是表現的不爽而己,不會頂嘴我算是個性比較沒種吧!


雖然我每天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家事也有人處理了,該接送的小朋友也送好了,這是別人看到我很快活的部分,但是相對的我也必須付出一些東西、強迫自己去面對一些事情、還有失去一些屬於自己想利用的時間,這也不是三言二語所能言畢,其實相處這麼久以來,我也漸漸習慣她用她的方式對我,我用我的方式過活,雖然有時候她還是很明顯的讓我有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昨天~她碎碎唸著自己眼睛受傷了還得自己做飯吃.…(其實眼睛已經好多了...她是不高興我太晚回家....但也不過才5點)..一邊做一邊唸….我在旁邊亦步亦趨的跟著,她明顯不讓我幫,態度也相當不友善,因為這個周末公司有活動,一結束我就已經飛快趕回家幫忙,也沒有多耽擱也沒有跑去別的地方玩,長途坐車我的頭還在昏呢~但我跟她解釋我不是出去玩是公司辦的活動,她就冷默的說:我管妳怎樣怎樣…(意思就是我的事跟她無關...)其實我也很受傷好像婆婆眼中她的小孩她的孫子才是人,媳婦就不是自己人這是我最難過的事,總是覺得自己在這個家中毫無立足之點


這種斤斤計較誰煮飯的事情上演無數次,並非我不煮是因為我的工作...我的時間無法配合她的...再加上她對媳婦的高標準,我根本不想配合....最近她的情緒起伏不定,而直接的也影響到我的情緒~唉!


其實我冷眼旁觀這整個家中還只有我最聽話,她叫我往東我不趕往西,難道這就是聽話的下場….


做人好難~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