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  『逆光飛翔』


電影介紹:



男孩裕翔天生眼盲,他在黑暗之中聆聽、呼吸,透過指尖,在琴鍵上訴說生命的熱情與希望。女孩小潔渴望成為舞者,卻在夢想與冷漠現實掙扎間,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直到她遇見裕翔,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的那道逆光,這一次,他們決定為自己的生命而飛。


 


感: 


  在我面臨了大卡斯的動作片跟這部簡單感人的劇情片的抉擇時,


我居然選擇了逆光飛翔….


主要是原因是看過的人都說好看,賺人熱淚.


可是整部片看完,我卻完全沒有掉下一滴眼淚…是沒有可憐到要哭的程度啊,


男主角除了有視障這方面的殘缺之外,其它方面也還好!


他的世界有愛他的爸媽、同學、朋友,也就因為愛….所以他的世界並不孤獨,


所以他能發展出健全的心理,甚至用健康的思想與積極的行動去感動周遭的人。


要跟正常人並駕齊驅的他活著並不輕鬆,


跨出去的每一步都要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艱辛與困難,


但他並不喊累喊放棄,即使可能不知自己的未來在哪?


仍然是樂觀開朗的向前走。


從小到大只要他一站上舞台就是掌聲和冠軍,失敗的人激笑他,


還不是因為他是個殘障.


這句話很一針見血,直接插入他的弱處,於是他不再為比賽而比賽~


我覺得這世界原本就是不公平的,人生路上一帆風順也未必是好事,


好勝心強反而會跌的更痛,


 


女主角就像我們,就算各方面條件其實不差,


但還是缺乏自信跟自我挑戰的勇氣,


不敢跨越突破自己的鴻溝,自然會離夢想愈來愈遠...


女主角,一個平凡游走街頭的女子就像自身的縮影,


一個平凡女子的心情。


 



很多戲的結局總是以觀眾的掌聲做為收尾,不管這是個大舞台或小舞台,


都是以別人的肯定做為自我價值的判斷,


因為這個社會很現實很俗氣,而我也一樣,


無法不活在以金錢以地位以才華來評論人的環境中,


要不然,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憑什麼要人家來佩服你~


不過,上帝也是公平的,他讓每個人的附加條件不同,


我們總要看到自己最值得炫耀的地方.


後來我發現逆光...才是愈接近光明的方向,如果順光的話反而是愈趨走向黑暗...不是嗎?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法放棄,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


 


所以就這樣一直畫下去吧~!(我是這樣鼓勵自己的喔~)


對於畫畫我已經放棄好久好久的一段時間,直到發現自己還能畫,


還能用顏色帶給人們視覺的驚喜,其實我自己也很驚喜..


 


就請大家不要嫌棄吧~


 









圖上是知名的動漫黑子的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