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很喜歡李安導演的電影,每一部都寓意深遠,看完後心裏更是盪氣迴腸。


    尤其”他”又是我同事的弟弟,但也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喜歡他的作品,我同事本人跟李安導演都是很低調的人,是直到她弟弟成名後,電視多方訪問大家才傳開的。


    總之,雖然我本人跟李安導演沾不上邊,但也因這點小小的關係心裏倍感榮燿台灣之光真是實至名歸。


    這部片上映後,在台炒得沸沸揚揚,我還來不及去看影片,只好在書店裏堆積如山的”少年派”中買了本回去讀…..果然值得!


    很多感覺一觸即發,如果不用哲學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其實它的海上漂流也是挺新鮮刺激的,我甚至很快的就看完了。(一反常態,本來一本書都要看很久...)


於是,我喜歡上那隻老虎,理查 帕克….我把想像中的老虎畫了下來。


    雖然牠代表的是我們心中的恐懼、危險、痛苦、試煉。


    但牠何嘗不是支撐我們活下去的力量呢!


    雖然我們的生活也沒那麼驚恐!可能還有那麼點單調...
    但如比擬…在我周遭,老闆是那隻老虎、枕邊人是那隻老虎、公公婆婆也是那隻老虎,因為牠們都是我所兢兢業業面對但又必須為他們無條件付出,還要保持無怨無悔心情,保持著這種警覺的心和予盾的平衡感,這就是我們之間和平相處的關鍵!!!


    我覺得雙方都必須掌握有和對方談條件的籌碼,這個籌碼就是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重要性,感覺上我是在犠牲付出,實際上我是在餵食感情,讓他們離不開我的感情。


    這樣才能讓彼此死心塌地的繼續平衡下去。


    到了最後,理查帕克,不再是恐懼,反而成了一種相濡以沬的依賴。如果是只求收獲不求付出,那對稱的天秤馬上傾倒而摧毁,能把對方吃死死的公式就是保有與之抗衡的籌碼,不然任何一方無意義的付出久了也會彈性疲乏而崩潰,互相體諒付出,才能長久,說的現實點,其實就是種各取所需的互利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