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是這麼炎熱,是這麼令人發懶~


但心情卻像這蓮花如此奔放如此燦爛~


儘管它的花期大約只有四天,但足夠讓我們在腦海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最近在不同的地方巧遇的蓮花,我大約都是在早晨出門,早晨是蓮花開的最美的時刻,


看著挺立於綠葉之上的紅花,在陽光下閃閃晶塋愓透,翩翩風姿人見人愛,


不管是一朵或是一整片,它都會引人駐足....


 



我覺得身為宜蘭人很幸福,在我上班的路上,有著一條自行車道,有造景有四季繽紛交替的花,


在這裏騎車或散步很舒服是一種享受,這個小池子有著美麗的蓮花正盛開.


 


 



這應該是第一天蓮吧!



如此美麗的蓮花,它的青春是很短暫的,每一朵花開花期大約只有三至四天,


在第二天清晨,花開得最美也最香,就這樣一開一閤,當第四天花朵不再閉上時.


代表了生命的終止~



只是美麗的終止並不是生命的終止....


傳宗接代也是另一種吸引力~



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這種新品種的複瓣蓮花,也是我首見,


花瓣愈多愈美嗎?個人審美觀不同吧!我喜歡單純點.



這花朵有多大,用臉來做比較就知道了.... 



簡直就是牡丹了嘛!我看....


不過它是道道地地的蓮花,它有蓮蓬也有蓮子喔!



怪的是,還可以長到草皮上呢



來到台東森林公園,讓我印象深刻的也是這一大片白蓮~





白蓮清新脫俗,氣質高雅~













香水蓮野豔香氣迷人,但脾氣可大了,我記得我曾經買過一大把,興奮的插在家裡的花瓶,


結果把它的生理時鐘被打亂後,分不清是白天黑夜,從此就不開花了~



只有把它歸於大地,它才能安穩的綻放它的美麗~




 


 


最近真的是很忙,忙的都快往生了,(疑~這好像是誰的口頭襌...)


我不會啦 !我最近忙的很幸福很快樂喔~


有多快樂呢....有..這..麼..快樂啦!


事事順心又如意...只差買樂透沒中獎而已!


就像我的標題,幸福連連....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們終於相會,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知道這樣的交會是短暫,但我會珍惜這一場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