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繡眼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不論是都市內的公園綠地,或是鄉下的樹籬庭園中,都常常可以看到這些活蹦亂跳的小傢伙們神出鬼沒地穿梭,逐步在樹叢中找尋食物。




正幸福地享受牠們的天倫之樂呢!


你看它們像紋過眼線的眼睛多媚呀!




這是我家的綠繡眼,也是挺可愛的模樣.






一直想拍它們融為一體的姿勢~但卻礙於籠子檔住.


極敏銳的聽覺,很容易受驚嚇.


死了???


這是我今天最難過的事........


今早看見它們僵硬的屍體,第一個反應就是...它們怎麼會死的啊?


昨晚明明還恩愛的相依偎著啊!!


我拿著它們的屍體撫摸著,只差沒有像電視劇的劇情搖晃著它叫它醒醒啊!醒醒啊!


鳥死不能復生~只好忍痛把它安葬吧~


其實它們本來並不是我想養的鳥,我想養的鳥是曾在人家店裡看到的


有著五彩繽紛的羽毛,讓人看了眼睛就會捨不得離開的那種~


就叫它五色鳥吧,當然它身上可不只五種顏色喔~


也不知是什麼心情下,許是種花的人就會想養鳥,賞花時就會想賞鳥,


算是閒來無事的雅緻吧!


於是~我用著閃亮亮眼神帶著期盼的口吻對老公說,可以買這種鳥送我嗎?他雖說「好」,但我卻有著被敷衍的感覺。


 


所以~這也算是我的生日禮物~


 


上上個月,他和小郡興沖沖的買回了二隻綠繡眼~


幾千元的鳥變成了50元一隻的綠繡眼,想矇騙我過關~


為什麼我知道價錢,因為曾看過路上有人在賣!


雖然這也算是「禮輕情義重」!但我真正不怎麼喜歡的原因也不是價錢,


而是要說它們活潑好動,不如說是驚慌失措,每次它們都被我們嚇得半死~於是我總要與它們保持相當的距離,與其說是賞鳥卻有點像在偷窺,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培養感情。


更何況它是屬於野鳥,本就徜徉大自然,硬生生把它關在籠子裏,不太搭


 


起初時,小郡是非常認真的換水換飼料換大便,有種把責任扛上肩的感覺,漸漸懶了,開始抱怨鳥很會大便,或者姐姐都不用做等等…..


後,乾脆就說那不是他要買的,是馬麻說要買的。


 


這鳥也真聰明,知道飼主沒責任感,只好自立救濟,沒得吃了就在飼料旁啾啾的叫、沒水了就停在水邊啾啾的叫~叫得我好內疚。


我待它們也不薄, 都特地買比它們身價還貴的石榴給它們吃~~


 


而這陣子,寒流接二連三,怕它們凍壞了,就一直讓它們待在室內~


等出太陽囉~再拿出去做做日光浴~


看著它們二隻鳥感情可真好,總是零距離的靠在一起,


有時變成一個頭二個尾,或二個頭一個身體,就像連體嬰一樣。


這麼冷的天它們互靠著體溫取暖,如果失去一隻另一隻可能也活不下去了吧!它們眼中只有對方呢!


 


我們的總統蔣公呢!看到魚兒往上遊激發他的勵志向上~


我們呢!看到鳥兒這麼無慾無求總要有所啟發吧!


 


我本來也以為它們可以幸福快樂的過下去,奈何~~天長地久有時盡啊~



「它們連死了都躺在一起,真噁心~~」這是小郡的反應。



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它們活著的時候真的是形影不離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re 的頭像
    zore

    ZORE的部落格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