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看電視值得的事---閱讀


 


我一向佩服喜歡閱讀的人,他們好像理所當然地很容易就融入,


甚至「掉入」書中的世界,徜徉其中。


雖然,年紀大了之後看課外書的時間減少許多,但我卻發現真正閱讀不在於花費時間的多寡,而在於投入多少心思。


於是我開始將我所讀的書,寫下來~


 


書名:兄弟(上、下)


作者:余華


摘錄:兄弟裡讓人心碎的情節比比皆是。


      這部小說裡象徵邪惡的力量很少賦予具體姓名,籠統稱之為紅袖
      
章,而最後或以極悲慘的下場抺去了前面的罪孽。當年文革結束不
      
久,詩人北島曾經寫道:「在沒有英雄時代裡,我只想做一個人。」
      
可是;宋凡平就要在這樣一個連人的最基本權利都無法保證的年代
      
裡做成一個英雄。


 


感:綜觀余華小說,他對於人性殘酷的揭露和描述,那種對於作為戕害者


    的普通人的恐懼,那種來自民間藝術的幽默感,那種結構簡單又說得


    過分認真,因此造成非真實效果的語言風格;以及細節的令人顫慄的


    殘忍性與真實性,形式結構的對稱性與迴旋形的追求,令人一會哭一


    會笑的深入著迷劇情,即使到看完最後一頁,閣上書腦中仍不斷上演


    的劇情,宋凡平、李光頭、宋鋼、林紅,彷若歷歷在目的角色,鮮活
    
般的活在我們的生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