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張照片拍得太美,天空藍得像幅畫、草地綠得很夢幻,


讓我不禁又回憶起上次參觀金車威士忌酒莊的情況。


 



抵達金車公司員山廠,一棟棟毫宅、寬闊的草皮、美麗的植栽,完全沒有食品工廠的感覺。首先要至金車的會議中心去聽取簡報,



 



 


金車集團進駐宜蘭,是宜蘭傳統工業的一個清新的指標。


以往宜蘭的大型工廠主要是以生產高污染的水泥為主,


金車進駐後在此設立了天然水工廠,以及兩個蘭花園與鰻魚研究與養殖的工廠,現在也陸陸續續的開了幾間Mr.Brown咖啡館


 


金車公司原本只是一間小小的公司,但是如何成為現今台灣食品飲料界第二名,因為它們注重創新及不斷默默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就。這也就是我們要來參觀學習他們的原因之一。


 


更由上次爆發的三聚氫氨事件可看出,有些不肖業者避之猶恐不及的心態,那像金車還主動篩檢相關產品,認錯回收,這種態度才是一個有良心的企業的所做所為。


 


話雖如此~它的飲料我很少喝(因為我都喝現搖的),它的酒我也沒喝過(


因為太貴),但面對它所出產的產品,我還是會給它全力的支持呢!



與今日負責簡報的先生交換名片當中。


雖然這位先生頭髮有點少....個人覺得他還蠻耐看的.



這簡報室面對一個粉特別的景觀,有別於一般的簡報室.


從簡報當中驚嘆金車公司的產業分佈是多麼的廣,從清潔劑(滅飛、噴效、黑貓、 白博士、白熊、小博士等),到食品、飲料、酒類產品(伯朗咖啡、健酪乳酸飲料、茶本潤、波爾天然水、高頓粥、威豹提神飲料、奧利多水、補給園,到噶瑪蘭威士忌,金車的蝴蝶蘭多次榮獲蘭花展及比賽的首獎。


出簡報室時,公司已經擺滿了各式飲料產品,任君選擇...


因為本館是生產飲料產品,所以免費試喝囉!!


還好不是去參觀生產清潔劑工廠,不然就NO速~~


 




 


下一個點就是去參觀烕士忌酒廠囉!


這是在場男士們的”最愛”


 



 


但在品酒之前,還是要先對它所認識,從小麥、發酵、蒸餾等過程,逐一詳解,讓大家對製酒的過程有瞭解,才可以進一步去品評喔~~


這樣...瞭解了嗎?


阿栽!我有聽沒有懂啦!


 


簡報時間這麼久~~


嗯~~好酒的確是值得等待的.


怎麼一付昏昏欲睡的表情呢~~


因為太深奧了啦!酒的學問還真多....


偶只知道給它喝下去啦!!


 



威士忌的種類:


穀物,調和,調和麥芽,單一麥芽威士忌...


 



接著來評酒囉!


可不要一拿到酒就一口咕嚕喝下去,這樣會被人家說沒隨準….


 


要先辨別酒的顏色,然後聞酒香,再來是輕晃杯子看掛杯的流向和醇度,最後才輕輕小酌,試著體會威士忌入口及味蕾的變化.


 



 


~~有花果香的味道,不過這威士忌太年輕囉!


感覺味蕾有點澀澀的....




為什麼我知道它太年輕,我可不是品酒專家啊!


因為這裡一排排橡木桶上都標示著2008~



一杯好像還沒喝出味道,再來一杯~ 再來一杯~



 


 



看著這麼多的好酒,很多人口水流滿地。




品嚐威士忌就像品嚐愛情釀的酒,觀色、聞香、含一口在嘴裏再慢慢嚥下,雖是單純卻帶著濃郁香氣直衝腦門。


或是喜歡加冰塊輕輕搖晃至適溫再品,又是清新爽口的另一種滋味。



喜歡感情單純卻又濃郁芳香,就不可以一口氣喝太多、太急、太短,因為這樣就品味不到愛情的滋味。




威士忌勿以年份論英雄~~請相信你最真誠的感覺。


 


這段話是貴公司強調的....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囉!!




以百年酒廠為目標,打造第一支台灣自行磨碎、糖化、發酵、


蒸餾、熟成、調配的威士忌,就在這裏~~


 


酒廠參觀完畢囉~



 


吃飯中...嘿嘿!!想把我們狼吞虎嚥的樣子給拍下來~~


我覺得我"虧很大"耶~因為我旁邊坐著一個年輕貌美的妹妹...


壓力很大中...



 


蘭花園有員山園跟礁溪園二館~~


 


金車蘭花園目前全年無休,開放時間為 08:00-17:00,


歡迎免費參觀。


 



 


這些都是蘭花的育苗.


 



 



號稱北台灣最大的蘭花園,超大的溫室,


員山園是屬於培育部門,一貫作業機械式的生產,感覺有點悶..



不是空氣悶..是作業悶..看培育人員一刻也不得閒滴工作著.


做園藝工作本就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嘛!!


 



女生一看到花..都花瘋了~~


不是瘋狂的買喔!是瘋狂的拍照..




各式各樣的蝴蝶蘭~~



真的要買,還是會東挑西揀選上老半天.


時間就是這樣一分一秒滴過去了...




突然發現~~男生都不見了.


原來這不是他們的最愛....


他們都去門口蹺腳等人了.



花是有生命的,買它之前要深思....


是不是養得活"它"


 



我最麻吉的朋友...



同鄉的姐妹花~~



漂亮的陳主辦~~



這個...僅供參考~~因為跟本人不太像....


還好有伯爵鯊挺力支持~~說本人比較美~~也比較瘦...


感謝!!刀謝!!Thanks!!阿里阿桌!!



跟你們的美比起來~花都遜色囉!!



甜蜜好姐妹~~


小如~有像偶像劇無敵三寶妹的郭采潔...


如果照片看不出來,是因為本人漂亮多囉!!



我又遜掉了~~



這張重點不是花,是旁邊可愛的蝦蝦...看到沒~~


我們試吃總隊~~怎可不嚐一嚐呢~~


老闆~來幾盤試吃試吃~~果然是結實又甜美的好蝦蝦.


(吃人嘴軟...再配上它們店裏的咖啡,真是讚啦!!)




 



這叫金魚草,花苞是不是有像大肚魚


特別拍它,是它有很多人買。


是一種物美價廉的吉祥花.



 


這個...我得去查查看...


 



 


象耳蘭...世界最大的蘭花




 


它不是鬚鬚,也是一種蘭花。


 



 


很漂亮...但忘記叫什麼來著..


我想...沒人會想知道..就這樣~


 



 


喂~~柏拉圖~~你的小熊...忘了帶走囉~~


 



 


以下~~請用你的滑鼠快速轉過~~








擺在辦公室也不失雅緻,這盆才50元。


真是俗擱大碗~~花盆不算啦!




這腋唇蘭也是物美價廉!


花朵為深紅色,還會飄出淡淡似糖果的香氣,容易栽培及開花的特性,也深受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