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月貓纜風風光光的營運後,對於懶得排隊的我自然是搭不上車的,後來又在新聞版面上轟轟烈烈的鬧上一陣子之後,停駛了,原因是工程上出現極大的安全疑慮,這可讓之前去坐過的人捏了一把冷汗,慶幸自己從鬼門關走一回,再加上曾多次讓乘客在半空中下不來,又說夏天沒有冷氣的纜車簡直跟烤箱一般,而且一遇到打雷閃電就秀逗這樣人云亦云批評的體無完膚的纜車我可不想坐,因為不希望這些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今天心血來潮去坐一遭,完全不用排隊,也不用跟別人共享車廂,整體流暢到自己都不相信是真的,用心去體驗坐貓纜的感覺,真是太令人驚奇,實在太棒了。


怪不得之前那麼多人冒著生命危險,大排長龍也要坐呢!



 



貓纜系統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為臺北市內第一條纜車系統,共設置4座供旅客上、下纜車的場站,依序為「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另2座轉角站為動力操控及路線彎折之用,不提供旅客上、下車服務。



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


亦可確保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









貓纜的路線長、升降也最劇烈,是我坐過的纜車中最刺激的。


當然纜車不比雲霄飛車啊!坐纜車除了要平穩升降,


也要能讓人安心地俯瞰週邊景觀。




 


看照片感覺每張都差不多,我其實是想把坐在纜車上那種震憾美呈現出來。我可是冒著相機掉下去的危險伸出手去拍的.


驚嘆這樣的工程要施作真的不容易,應該要多讚美才是。




 


而且單程也才50元而已~~真是便宜到"阿婆炊貴".....倒貼.




可以由纜車上俯瞰動物園內,只可惜看不到園區內的獅子、老虎、長頸鹿等等….,可愛動物都變成纜車上的彩繪了。



如果改成透明纜車可能會讓我腳底發麻吧!


 


這是終點貓空站囉!不想下車也不行吶~


壯麗的山景,忍不住讓人想駐足凝望.



之前貓空站也是被大家嫌到不行的一個站,主要是大家下了車不知何去何從...有人覺得這是沒有規劃的景點,但當我來到這,呼吸的新鮮空氣,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覺得很好啊!亂的起源,還是得歸咎於”人擠人”氣死人吧~


每個風景區都一樣,不管風景多美,只要擠進一堆人就完全變質了!!



貓空..好妙的地名,有貓卻沒有貓...只有石貓.



通往茶莊的小徑,沿路可看到許多悠靜茶莊.挺符合貓空的寧靜幽雅.和朋友們在此泡茶開港..欣賞濛濛山景真是愜意.


畢竟民以食為天,現在連夜市小吃在這裡都有賣了!!



這間是什麼...看似簡陋的茅房竟然也是間餐館~



仔細看這是個豬寮喔~我滴媽..就算再怎麼懷舊,看著豬圈吃東西,味道挺怪的吧!





秋天真是坐貓纜的好時節,溫度適中,涼爽宜人,


看窗子這麼高,通風口又這麼小,夏天悶熱是必然的囉! 





不論是前看後看,左看右看,風景真是百分之百的讚!


有機會我還要再來坐坐。
 






對於貓纜大家最想看的應該是當時崩塌地點的那根柱。


當纜車來到第16號塔柱和崩塌地點上方的時候,更是驚悚指數的最高點。




不過,第16號塔柱位置已經遷移,崩塌的山坡地也做了補強措施。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個一片欲蓋彌彰的山坡地,就是第16號塔柱原址所在。


讓我想起大陸的山坡地因土石坍塌,而故意噴上綠色油漆,以求整體美觀.我國與之相較..嗯~實在好太多了!


 


建議坐貓纜還是要避開例假日還有夏天~才能享受到尊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